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红色信仰”共富党建联盟共建 义浦结对帮扶谱新篇

发布时间: 2022-06-05 17:47: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5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刘蓉) 为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激发“红色信仰”区域共富党建联盟作用发挥,围绕组织共建、产业共兴、乡村共富主题,推动联盟成员“全领域、全地域、全时域”联动合作,近日,义乌城西街道青年委员前往浦江县檀溪镇,开展“百团结百村”共建共富行动,调研结对村资产现状,谋划造血项目,面对面帮扶结对村。

  调研中,青年委员深入结对家庭,与结对儿童面对面、心贴心地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等,并赠送礼品。
 

  随后,在座谈会上,城西青年委员成员详细地解了浦江县檀溪镇人口现状、资源禀赋和产业植入情况。据悉,浦江县檀溪镇平湖村和潘周家村含有塘家会手工面,原陈村茶厂、藕田转包、一根面等特色农副产品。村内利用资源地理优势,村庄依山而建,内有月牙湖等景点,旅游资源丰富。与此同时,青年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村级企业发展及闲置资源利用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提出了资源盘活利用、资金扶持、引进人才等方面的“金点子”,合力探索村集体经济提升发展路径。

  “我们将浦江檀溪镇的农副产品引进义乌,达成农产品销售的合作,用最实在的帮扶措施结对共建。”青年委员何政阳在会上表示。通过“党建+乡村旅游”“党建+红色研学”“党建+美丽乡村”三个共建领域,充分发挥各联盟内核心村带动作用。建立资源联享、活动联办、党建联学的工作机制,坚持资源整合、优势互补的发展思路,形成互动互学、互帮互助、互促互进的生动局面,推动联盟内村社集体经济显著增长。“下个月我们打算组织村书记去你们城西街道何斯路村的‘共富稻’进行考察,学习治村经验和共富新理念。”檀溪镇副镇长会后表示。

  后续,义乌城西街道将继续深化“党建带动产业”融合发展,结合檀溪镇产业类型发展需求,助力檀溪镇“乡村农旅”完美融入。通过联盟内核心村项目引进,推动人流和配套服务建设向沿线村辐射,如产销对接、爱心采购、直播带货等渠道,开展农产品消费帮扶和联建共创。在服务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中共同铸造“红色信仰”,带动当地群众致富增收,助推美丽乡村向共富乡村转变。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