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楼学宁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土灶+帐篷” 解锁义乌上溪乡村“共富密码”

发布时间: 2022-06-05 20:49: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楼学宁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5日讯(记者 楼学宁 编辑 刘蓉) 土灶、柴火、铁锅、帐篷……乡间河水潺潺流淌,农家小院炊烟袅袅,田园风光引人入胜,乡情乡韵动人心弦。端午期间,义乌市上溪共富灶“棋乐溪华”站、“岩湖宅山”站、“田园潜溪”站内,充满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这里空气清新,风景优美,既可以烧土灶,又能搭帐篷野餐,还可以爬爬山,很舒适!”6月4日傍晚,游客吴先生与家人朋友们围坐在帐篷下,天色渐暗,灯火渐明,一片岁月静好。随着天气转暖,近郊野餐、露营、登山等已成为众多年轻人度过闲暇时光的新时尚,上溪镇抓住机遇,紧跟潮流,在土灶一旁,配备了帐篷和其他游乐设施,丰富游客活动项目。

  慕名而来的游客们,或洗菜、或烧灶、或炒菜,回归农耕时期的烹饪方式,香甜的饭菜里蕴藏着儿时温暖的记忆,幸福在空气中蔓延。在体验土灶“土味”之余,游客们还可以坐在帐篷里吃零食,唠家常,拍照片,还有孩子们在一旁吹泡泡,快乐奔跑……这样的田园时光令人心驰神往,吸引了更多游客前来休闲放松。

  共富灶,是上溪镇探索实践乡村共同富裕的新举措。据了解,自共富灶投入运营以来,与“人文上溪”“红色上溪”等精品线形成串联,撬动了萧皇岩、黄山八面厅、十里桃花坞等沿线旅游经济,助力上溪农民致富,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

  端午期间,上溪共富灶“棋乐溪华”站、“岩湖宅山”站、“田园潜溪”站总客流量达3000余人,进一步推动了村集体经济持续增收。接下来,上溪镇将深化“土灶+土菜+上溪八味”特色农旅产业发展模式,不断探索形式多样农村致富新路径,全面提升农村“造血”功能,增强农村“共富力”。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