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赤岸一顶帐篷撑起乡村共富新生机

发布时间: 2022-06-09 09:37: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9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三五好友、篝火堆、烧烤架、灯光秀、啤酒龙虾……近期,满屏的夕阳西下、星光点点、篝火熊熊的露营美图刷爆了朋友圈。

  拥抱自然,亲近山水,成了大多数人向往的度假生活,在此情境下,露营逐渐成为假日的新宠。

  在义乌赤岸的南旺溪、塘边、杨盆等村,露营也正炙手可“热”、“火”得出圈。

  端午期间,赤岸镇南旺溪的水杉林对面多了几十顶帐篷,夜空下有奔放的乐队演出、有载歌载舞的篝火晚会,现场气氛感“拉满”。

  这个以“社交文化”为主题的露营项目,注重追求品质和崇尚野趣的统一,通过融入亲子和社交元素,解锁新的“减压”方式,开启“同城度假”旅游新模式。

  试营业仅2天,咨询者就达到了上千人,预约订单已经排到8月底。

  据悉,望溪婚庆露营基地按照客户群体的不同,进行节目编排,既有活动策划,又有团队“助兴”,应接不睱的专业化活动设计让露营充满了“诗意和惊喜”。

  同样,在赤岸镇的塘边村,端午假期的山水摇户外亲子运动营地除了“吸晴”的恐龙巡展外,烧烤露营又为营地增添了新的“流量”,端午假期每天吸引3000-5000人。

  节前为了丰富旅游业态,塘边村在山水摇的西面开辟了3000平方的户外露营基地,从白天玩到夜晚,游客既能体验户外拓展的酣畅淋漓,又可以放慢脚步享受诗酒田园的“微度假”模式。

  从户外亲子运动营地、藕遇餐厅到户外露营,多元化的产品业态,让其成为社交平台上的不断出圈的“网红”打卡地。据悉,暑期期间,塘边村还将推出轰炸嬉水游乐、夜经济、灯光秀、卡拉OK、龙虾啤酒节等活动。

  而在拥有700年历史的古村落杨盆栖隐大安旅居小镇,慢养生活与露营来了一次“亲密接触”,作为以农耕体验为基础,养身养心为显著特色的民宿旅游度假村,体验式的露营让这里的假日旅游充满了新奇的“体验乐趣”。

  既有篝火晚会,又有充满乡野乐趣的农耕体验,义乌赤岸让游客可以更加直观的享受无拘无束的乡村生活,露营成为“乡土味”与“时尚味”共存的“新焦点”。

  赤岸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户外露营作为文旅产业衍生出的一种新的业态模式,充满年轻气息的露营项目又激发了新的消费潜能,再次引领了短途旅游、乡村旅游的“新风向”。作为一个拥有丰富山水资源的城镇,赤岸镇牢牢抓住了“网红经济”的东风,从顶层设计入手,细分市场,精准定位,把流量和网红元素更多的引入乡村旅游,打造多元融合的旅游新业态,不断提升文旅产业的竞争力。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