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市大陈镇:以作风建设破题开路 全面打赢经济稳进提质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22-06-11 11:12: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义乌市大陈镇紧紧围绕市委“138”战略,以作风建设破题开路,全面紧起来跑起来冲起来,用超常思维超常举措超常力度,全面打赢全年经济稳进提质攻坚战。

  以“时不我待”的激情与干劲,突破发展瓶颈。大陈要跨越发展,必须拓展发展空间、优化产业布局。一是集中优势资源,打造前山区块1268亩高能级产业发展平台,年内攻坚拔钉4处历史遗留问题,完成一期、二期280亩土石方平整,启动三期173亩土石方平整工程,累计腾出连片发展空间约1000亩。二是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完成低效用地整治242亩,9月启动占地253亩、投资20亿元的数字与智能化服装产业社区项目建设。三是推进新兴产业招大引强,依托前山区块约750亩连片用地空间,实现“以地等商、以地招商”,力争年内引进1个以上10亿元以上项目落地。

  以“舍我其谁”的担当与拼劲,勇扛共富大旗。市委高度重视大陈等薄弱镇发展,大陈将紧紧抓住机遇,扛旗争先,赶超发展。一是加强城镇能级品质提升,加快镇政府周边新区建设,启动春林工业小区、团结商住、蓝城二期等地块滚动开发,推动周边李孟宅等3个村旧改扫尾,完成30亩以上空间公建、绿化等。二是加快谋划重大基础设施,加快G235义乌至浦江段改建、幸福河湖等项目推进,实施瑞云路精品街、大陈二幼、镇区绿化、“美丽河湖”生态廊道等工程项目。三是农文旅融合推进强村富民,加快红旗未来乡村建设、红峰村保护开发,推动上坑仁乡村水上乐园7月建成投用,大畈高端民宿7月投入运营,红旗、北金山村产业楼12月建成,确保100%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超50万、30%村超100万。

  以“抓铁有痕”的作风与韧劲,锻造大陈铁军。秉持“抓发展必须抓作风”的理念,大力营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努力以干部“变好样”助推大陈“快变样”“大变样”。一是实施转作风谋发展专项行动,从正规立形抓起,整饬“6类问题”,以清单式销号整改提升,推动干部去暮气增朝气、去惰气增硬气。二是实施“亮点比晒”,比项目进度,实行重点项目红黄灯晾晒、工程项目联席会议等制度,确保全年有效投资超2亿元;比破难质效,开展破解历史遗留问题专项行动,全年落实4批次遗留问题“揭榜挂帅”,开展4次村级班子“晒拼创”,推进镇区村旧改扫尾和信访疑难问题化解。三是实施全员下沉一线提效能行动,建立“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服务企业工作机制,创设干部联企“五大员”制度,“驻企专员”精准帮,落实42名镇干部包片服务企业,推动助企纾困政策落地,确保全年规上工业产值同比增长15%以上。

  大陈镇将迅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以敢“冲”的锐气、善“拼”的豪气、争“快”的志气,全面打赢全年经济稳进提质攻坚战,努力实现“至美大陈”跨越式赶超发展。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