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货车转弯时货物掉落堵塞交通 消防员救援归途出手相助

发布时间: 2022-06-13 14:27: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丁映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3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 丁映羽)6月10日14时许,义乌市新科路与正觉路交叉口处,一辆货车上的货物在车辆转弯的过程中意外掉落,近千张纸板散落在马路上,造成交通拥堵。救援归队途中的稠江街道专职消防队1车7人刚好路过,果断出手相助……雨天街头发生的这一幕,温暖了众人的心。

  “快,下车去看看!”班长王煜康第一个发现险情,立即组织队员下车查看。只见大量动漫闪卡印刷纸板足足“霸占”了四个车道中的三个,给雨天原本高度紧张的交通“雪上加霜”。虽然货车司机喊来了两个朋友帮忙,但面对近千张的纸板,他们的力量实在是杯水车薪。

  了解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迅速行动,一组人员做好现场警戒、疏导交通,一组队员加入捡纸板队伍。由于纸板材质特殊,边缘非常锋利,一次无法拿太多张,队员们冒着雨耐心地帮忙拾取,轻拿轻放,并不断加快脚下的步伐,一趟趟地在雨中来回奔走。

  从了解情况、拾取纸板、将纸板重新装车,消防救援人员仅用了十几分钟就完成了整个救助。“我原本以为是好心人报警,所以消防才出动的,没想到是主动来帮忙的。感谢消防员的热心援手,为我减轻了损失,给你们点赞。”货车司机感慨道。对此,消防队员们均表示是举手之劳,他们理应如此。

  消防部门在此提醒广大货车司机,运载货物出车前,一定要提前检查好车况,确保货物捆绑牢固,以免意外发生。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