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莲都山海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6-14 08:30: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共叙山海情,掀起山海潮。昨日下午,义乌—莲都山海协作联席会议在义乌召开。双方携手同心,共同签订2022年度山海协作合作协议,推进两地山海协作开启崭新篇章。

  丽水市委常委、莲都区委书记张壮雄,莲都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立新、政协主席李邦生等区领导,我市领导王健、丁政、骆华勇、虞秀军、丁艳丽、蒋令树分别参加活动。

  市委书记王健对莲都区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义乌、莲都开展山海协作已到第十个年头,从“三园三馆”到科创飞地、产业飞地,协作项目不断升级、协作领域不断拓宽、协作层次不断深化、协作水平不断提高,展现了浓浓的山海情深。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新起点,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工作部署,结合两地优势和特色,进一步丰富合作内涵、拓展合作空间、提升合作层次,全面打造一批具有标志性和辨识度的协作项目,努力打造全省山海协作示范样板,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张壮雄对义乌一直以来给予莲都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自2013年两地结亲以来,义乌对莲都实打实帮扶,有力地促进了莲都经济社会发展。两地在产业平台、飞地建设、文化教育、科创合作、乡村振兴等方面结出了累累硕果,形成了山海并利、山海共赢的良好局面。当前,莲都区深入实施“一脉三城”城市发展战略,加快推动产业升级、数字变革和共同富裕。希望双方在新的起点上、良好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双方优势互补,推进合作提质升级,力争山海协作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会上,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丽水工业园区管委会签订“山海协作”产业发展平台合作共建协议,佛堂镇、福田街道、江东街道分别与莲都区峰源乡、丽新畲族乡、岩泉街道签订乡镇(街道)结对协议。

  在义期间,莲都区党政代表团还实地考察了“产业飞地”上溪区块、莲都大厦等地。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