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叶帮锐 正文

义乌:坚定坚决 有序有度 再战再捷 推动新一轮城市有机更新从“愿景”走向“实景”

发布时间: 2022-06-24 08:36: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日,全市城市有机更新工作推进会召开。市长叶帮锐在会上强调,要大干快上、全力投入、火力全开,推进新一轮城市有机更新,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改善人居环境、推动产业转型、稳固安全基础,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成功案例赋能添彩。

  叶帮锐指出,城市有机更新连着民生、连着平安、连着发展,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要抓手。“十三五”期间,我市开启城市有机更新破冰之旅,大手笔规划主城区有机更新范围14.98平方公里,大力度完成仓后、向阳、下车门等12个大区块征收,实现了城市品质大跃升。

  叶帮锐强调,推进新一轮城市有机更新工作是落实金华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应有之义、推动义乌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实现经济稳进提质的重要举措。当前,正是新一轮城市有机更新抓推进、抓落实、抓突破的关键期,我市聚焦工业板块,谋划形成了工业有机更新试点政策体系,打下了良好基础,但同时也存在步伐不够快等问题。各镇街、各部门要闻令而动、有令必行,坚持破局破难,做到频道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有力接续。要高位破题,加快推进北苑街道石桥头区块工业有机更新试点工作,快步跟进其余区块有机更新,实现点上快突破、面上早起势。要高质推进,乘势乘胜推进建设二村等老旧居住区有机更新,迅速形成实物工作量,全面打开工作局面。要高标创建,围绕城市风貌提升和未来社区建设,下好绣花功夫,突出精细度、体现辨识度,推动全域提升。要高效协同,加强要素保障,优化资源配置,做到环环相扣、压茬推进。

  叶帮锐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担当担责,全力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工作。要第一决心,坚持“一把手”带头、“一张图”谋划、“一本账”统筹,带动工作起好势。要第一力度,清单化管理、一体化推进,科学合理安排开发时序,做到滚动开发、自筹平衡。要第一合力,坚决克服畏难情绪,加大宣传力度,完善“赛马”机制,强化督查考核,接续“十三五”有机更新的好做法、好经验、好作风,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继续开创城市有机更新新局面,取得新成绩。

  市领导喻新贵、虞秀军参加会议。

  会上,稠江街道、北苑街道、产投集团、双江湖集团分别作表态发言。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