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一边做生意 一边做公益 义乌“爱心妈妈”的大爱情怀

发布时间: 2022-06-24 08:57:17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这几天都有雷雨大风,天气不太好,你们上学、放学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啊……”昨天上午,楼葵芳将几张床垫送到义乌市赤岸镇的客户家里后,又顺道去赤岸镇毛店小学看望一对小姐妹,送去一大袋水果和几包零食,还不住地提醒孩子注意安全,回家要照顾好年迈的奶奶。

  这对小姐妹父母早年离异,父亲前年出车祸去世,爷爷去年生病离世,现在跟着年迈的奶奶过日子,生活十分艰辛。

  楼葵芳是今年3月8日到毛店小学做公益时认识这对小姐妹的。那天,一群可爱的小孩坐在学校食堂的长桌上,正津津有味地吃着义乌银都酒店大厨为他们制作的美食。参加“巾帼雷锋进校园、美味送给小天使”爱心活动的楼葵芳一次次为孩子们夹菜,还不停地说:“慢慢吃,好吃的东西还有很多。”当她笑眯眯地给这对小姐妹夹菜时,见素不相识的阿姨那么热心,姐姐眼含泪水,充满感激地说:“这是我从小至今,吃得最香的一顿饭……”

  楼葵芳听后心里一紧,这不都是酒店里经常能吃到的菜吗?楼葵芳不由得问起了小姐妹家里的情况,得知她俩的境遇后,这位热心的“爱心妈妈”动了善心,拉着姐妹俩的手说:“你们只管好好读书,其他的事放心,以后阿姨会像妈妈一样来关心帮助你们。”当即,楼葵芳为姐妹们送了两个红包,并为参加美味体验的其他9名困难学子赠送了爱心书包。

  “我是2015年开始做公益的,除了尽力帮助义乌及周边地区的贫苦家庭,还结对了省外偏僻山区的一些贫困孩子。”楼葵芳说,2019年4月16日至19日,她参加了爱心书包漂流,来到湖南省张家界市,为当地学校的贫困学生发放了507套爱心书包。

  “她还结对资助了湖北省来凤县沙坨小学的多名贫困学生,有的从小学资助到初中、高中,有的资助到大学毕业。”说起“爱心妈妈”楼葵芳,义乌市正洪爱心协会秘书长缪文中竖起大拇指,“这些年,她一边做生意,一边做公益,用于爱心公益的钱不少于100万元。”

  据了解,1970年出生的楼葵芳,是某企业义乌区域负责人。她加入了义乌爱心公社、正洪爱心公益协会、义乌红十字会志愿者服务队等多个公益组织,不仅捐钱捐物,还积极参与各种公益活动,被众多结对帮扶的孩子称为“爱心妈妈”。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