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闻“汛”而动 救灾减灾 义乌农业部门积极助农纾困解忧

发布时间: 2022-06-26 09:56: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余依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南枣是义乌三宝之一。进入汛期,持续的强降雨给枣园带来了影响,给广大种植户造成较大的经济损失。“6月5日那场强降雨给枣园带来了致命打击,大枣产量损失惨重,多亏了农业部门,让我投了大枣种植保险,减少了经济损失。”6月23日,义乌枣农楼升乾告诉记者,2019年,他在稠江街道金村承包了80亩地种植义乌大枣,在农业部门的指导下,对符合参保条件的23亩枣园投了保,支付了保险金额1932元,根据保险公司评估,此次受灾预计赔付3.9万元。

  为更好地助农纾困解忧,市农业农村局积极谋划、多方协调,于今年3月开展大枣种植保险试点。6月份以来,义乌市降雨较多,市农业农村局第一时间组织农技专家,会同保险公司理赔人员前往稠江街道4个大枣种植基地,实地查看强降雨天气对枣花的影响情况,指导枣农抓紧采取保花措施以减少损失,并为后续保险理赔奠定基础。

  据了解,大枣种植保险对象为面积5亩以上处于结果盛期的枣园主体。试点开展以来,已有10户枣农进行了投保,投保面积477亩。本轮连续阴雨及暴雨期间共有9户枣农报案,损失面积435亩,预计赔付25万元。

  据悉,为支持帮助农业生产经营主体与农民群众排忧解难,保障重要农产品增产保供,义乌市于6月初制定发布了《中共义乌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助农纾困增产保供的若干意见》,推出助农纾困增产保供二十条,全力稳住农业基本盘。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农技员作用,组建粮油、特产、水产、植保、畜禽等5支农业专家咨询指导服务组,全天候提供农业技术咨询服务,助力农民增产增收。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