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美丽乡村入画来 义乌佛堂镇团力村全力推进垃圾分类“两定四分”

发布时间: 2022-06-29 15:33: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9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垃圾分类从‘麻烦事’变成了‘简单事’,我们的生活习惯也有了明显改善,从当初的’被迫营业’也变成了‘主动经营’,更加自觉了。”今天(6月29日),记者在义乌市佛堂镇团力村看到,两座富有佛堂古镇风貌的“两定四分”点位正有序运行,干净整洁的景象映入眼帘,村民和外来建设者们在点位管理员的正确引导下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至指定垃圾桶内。盛夏正浓,走进农户庭院,满眼皆绿,处处是景,生活甜美,一派美丽乡村画卷。

  为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治理,从源头上减少环境污染,促进资源循环利用,今年以来,团力村积极响应农村垃圾分类新模式,前期,村两委广泛动员党员、巾帼志愿者、老年协会等村级组织,利用“党建+单元”、入户一对一讲解、设置广告标语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赢得了广大群众对垃圾分类“两定四分”模式的理解和支持。

  年初,农户门前两只小垃圾桶全部撤桶,团力村正式实行农村“两定四分”点位管理方式,“路面上随意乱丢的垃圾袋不见了,村民定时定点投放分类也自觉了,整个村都呈现出一种新面貌。”朱女士感叹。

  “垃圾分类过程中,两定四分是城市发展进步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低碳环保、资源再利用的有力举措。”与此同时,记者观察到,“两定四分”点位监督员、志愿者常在垃圾投放高峰时间开展桶边督导,向村民及租户发放宣传单,讲解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提高垃圾分类意识。

  村民自觉了、村垃圾分类管理水平提升了、人居环境改善了、村容村貌更“靓”了……在佛堂,越来越多的村庄因“两定四分”而旧貌换新颜。“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是建设美丽乡村的必经之路,也是实施乡村振兴的应有之义。”佛堂镇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去,他们将狠抓各点位规范化运行,让绿色环保意识入脑入心入行,推动垃圾分类新风尚走进千家万户。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