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签约、落地!义乌北苑街道携手仁川镇持续推进“百镇共建强基”行动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2-06-30 16:44: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通讯员 王偲航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30日讯(记者 陈佳琪 通讯员 王偲航 编辑 童荟颖)“集体经济应该如何壮大?”“如何激发群众参与基层自治的热情?”近日,在义乌北苑街道会议厅里,一场共富论坛正在举行,“北川”双方村社书记围绕“建设现代化美丽村社实现高质量共同富裕”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并结合自身发展经验和优势资源,为双方打造“共富”项目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日前,仁川镇党委书记施尚森带队赴义乌市北苑街道参加“扛旗强基共富共赢”北苑街道、仁川镇庆祝七一建党主题活动。隔天,义乌北苑街道相关负责人一行就先后走访了仁川镇天马村、天山村等地,查看村容村貌,走访农家乐、民宿,详细了解特色产业培育、集体经济发展、农民增收致富等情况,与干部群众探讨交流共同富裕之路。随后参观了磐安县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并在此展开共建交流座谈。

  在座谈会上,仁川镇镇长朱培滨详细介绍了仁川镇的基本情况,包括镇内的主要产业、教育医疗情况、文化资源以及未来发展计划。北苑卫生院、教育服务中心、百县万品等负责人对这些问题进行解答,并就下一步深化两地合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北苑街道党工委书记王东升对两地如何整合双方资源优势,深化合作、抱团发展,实现产业共兴、乡村共富、美丽共创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详细讨论了结对共建事宜,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双方能在更多领域达成合作,形成双赢局面。

  此外,昨日(6月29日),义乌市北苑街道与磐安县仁川镇举行了共建资金捐赠、共建医疗物资捐赠、双向工会疗休养签约等仪式,双方就下一步如何增强产业、教育、医疗合作达成初步意向,为“百镇共建强基”结出累累硕果奠定坚实基础。与此同时,仁川镇举行了“义乌市北苑街道——磐安县仁川镇农特产品展销平台”揭牌仪式,旨在打造农特产品展销平台,推动仁川镇特色品牌做大做强。

  接下来,北苑街道将持续深化教育、医疗、电商等领域的发展合作,实现资源互补、同频共振,着力把共建优势转化为共富胜势,让两地群众真切地感受到结对共建带来的红利,不断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