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复兴社区:首届生活节 睦邻乐融融

发布时间: 2022-07-01 09:29: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居民参与小区生活节。

  虽是邻居,更像亲人。6月28日晚,北苑街道复兴社区的居民丁国英和郑艳君互加了微信。“多亏了首届‘生活节’,我们互加微信。”丁国英说。

  复兴社区首届小区生活节以“睦邻而居为美好而来”为主题,设置了观影活动、球场竞技、便民服务集市等环境,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精彩。当晚6时30分许,在响亮的锣鼓乐中,仪式正式启动。只见舞狮队员配合默契,狮身灵活晃动,动作矫健跃进、苍劲有力……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社区居民量血压,针对每个居民的实际情况,耐心叮嘱日常注意事项,详细介绍防病小知识;在理发摊位,理发师为老年人免费理发,不用走出小区,非常方便……期间,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为居民送去健康知识、法律知识、防诈骗常识,还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这样的服务,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居民毛建阳说。值得一提的是,复兴社区还为辖区的耆乐悠悠联谊社、银莲茶道工作室、热血篮球活动社、达人俱乐部、栋长俱乐部等社团授牌。

  据悉,此次复兴社区举办生活节,目的在于为居民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增进邻里了解,密切邻里关系,促进邻里和谐,营造邻里守望相助、共建美好家园的氛围。“希望本次活动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巩固家门口的党建服务站——睦邻会客厅的建设成果,让居民朋友们感受到邻里间的真挚情谊,实现‘党建有力度、楼宇有温度、居民更幸福’。”复兴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在北苑街道、复兴社区党委的领导下,经过近两年的孵化,“睦邻会客厅”整合了多方力量,培养了五大社团十个活动小组,后续将结合场地运营要求,以“全时段、全领域、全方位、全覆盖”为建设导向”,进一步加强家门口的党群服务站资源整合、品牌宣传、服务支持等各类功能发挥,不断推进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切实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指数。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