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心愿达成!义乌百岁老人多了五个孙子女

发布时间: 2022-07-05 16:08: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车志蒙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5日讯(记者 方维 车志蒙 编辑 童晓)“读书用功一点”“勤俭节约一点”“心愿达成我也安心了”……今天(7月5日),在义乌市佛堂镇泽塘村百岁老人金竹顺家中,来了五位即将步入大学校园的学生,大家团团围坐,耐心向爷爷讨教编扫帚的手艺,五张青春面庞和老人笑容灿烂,俨然一幅和谐温馨的画面。

王松能摄

  听说佛堂镇人民政府已筛选出了五位符合条件的学生,今天一早,金竹顺便在家门口等候着。“你们要节约一点,读书用功一点,将来为社会出份力。”细心地数了又数,老人小心翼翼地将现金放入红包,递到孩子手里时,还不忘嘱咐两句。

王松能摄

  这位淳朴善良的老人眉眼、嘴角全是掩不住的喜悦,“我去年一年只用了88.5元,存下来的钱舍不得用,想来想去,还是在100岁的时候资助给想读书的孩子最有意义。”金老喃喃道,“谢谢你们,这样,心愿可算达成了。”

  受助人之一的家长何女士是一位特殊人士,同时还是一名单亲母亲,平时只打些临工的她带着儿子十分艰辛。这次收到老人这份爱心资助,何女士感动非常:“我儿子这次考了593分,发挥不错,接下去他一定会好好学习来回报爷爷的善心,也会常来看望爷爷。”

王松能摄

  “谢谢爷爷,我们一定会好好读书的。”夏阳烈、老人乐、孙儿笑,带着爷爷“编”了9年、沉甸甸的爱,这些孙子女将奔赴理想、逐梦热爱。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