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共富共美 金华市未来乡村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义乌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7-07 10:49: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7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近年来,“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开窗见景、出门见绿”为浙中大花园添上动人底色,未来乡村成为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三农”窗口。

  7月6日,金华市未来乡村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义乌召开,助力打造新时代八婺“富春山居图”。

  记者了解到,义乌市作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缩小城乡差距领域试点之一,在未来乡村建设方面将拉高标杆、全域推进,力争到2025年底,实现义乌市所有行政村未来乡村应创尽创。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考察了义亭镇缸窑村。近年来,缸窑村找准保护传承与未来发展的契合点,整合政府、社会、村民的力量,围绕“窑、陶、酒、戏”四大主题文化,创新村企结对共建机制,引进高校、企业、金融机构的智力、物力、IP和专业技术支持,通过规划编制、应用开发、场景打造、整体运营等举措,迭代升级乡村风貌,数字化技术应用取得明显成效,并已成功创建首批省级未来乡村。

  会上,义乌市农业农村局分享了未来乡村建设工作经验,自省委部署开展未来乡村建设工作以来,义乌认真谋划、积极行动,以“一统三化九场景”为指引,稳步推进未来乡村试点建设。目前,缸窑村在已创建首批省级未来乡村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深化提升;陇头朱、李祖、分水塘、红旗、神坛等5个第二批省级试点村建设正有序推进,共谋划工程项目52个,已开展实施38个。

  会议强调,推进未来乡村工作,要有背水一战的紧迫感,倒排时间,清单化抓好各项工作;要有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加强督促指导,突出抓好项目落地;要有拼搏奋进的使命感,因地制宜,开拓创新,打造特色鲜明的典范亮点,全面推动未来乡村建设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此外,当天下午,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现代化研究院有关专家还作了题为《未来乡村建设的时代使命与实践路径》的专题培训,助力做实做细做精共同富裕“基本单元”。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