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健红 正文

义乌稠江锦都社区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不放假”

发布时间: 2022-07-09 13:07: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健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9日讯(记者 杨健红 编辑 程雄)目前正值夏季,溺水事件进入易发期、高发期。为进一步提高辖区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7月6日上午,义乌稠江街道锦都社区联合稠江社工站开展“春泥计划”之“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活动,社区10余组亲子家庭参与本次活动。

  据了解,为给辖区青少年营造一个欢乐、充实、有意义的暑假氛围,稠江街道锦都社区精心策划了一系列集教育性、知识性、趣味性与一体的暑期“春泥计划”活动,包含垃圾分类知识、防电信诈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内容。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组织参与人员进行签到,检查“金华防疫码”、核酸检测、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等,及时普及最新中高风险地区以及相关防疫政策等内容,并向广大居民朋友发放防溺水安全知识、疫情防控知识等宣传资料,提醒居民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活动现场,志愿者老师通过播放防溺水安全教育短片、PPT等方式,生动讲解了野外危险水域识别、游泳注意事项、同伴落水如何正确的施救不慎落水如何自救等方面内容,并指出不能私自下水游泳,遇到有人落水时不能盲目施救。“我们小朋友一定要在大人的陪同下,在正规的游泳场所游泳,同时,身为孩子的家长也要以身作则,给他们做好榜样。”志愿者老师提醒道。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带领孩子们绘制防溺水手抄报,巩固所学知识,孩子们手拿画笔,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认真地勾画出一幅幅充满童趣和教育意义的防溺水手抄报。“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亲子互动学习的方式,增进了我们和孩子之间的感情,也加强了我们的防溺水常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切实为生命安全增添了一个‘护身符’。”参加活动的家长纷纷表示。

  接下来,锦都社区还将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我是小小书香大使”读书学礼等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有礼,让辖区居民都争当“浙风十礼”的传承者、践行者、传播者。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