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红动七月】省内首个!义乌率先在客运站上建起“保租房”

发布时间: 2022-07-14 14:59: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开栏语:2022年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共同富裕的起帆首年,也是义乌市兴商建市40周年。义乌一直走在时代的前列,是改革的先锋者。在建党101周年之际,义乌处处涌现热火朝天的干事风貌,中国义乌网特别推出《红动七月·义乌之干》系列报道,结合义乌各地建党系列活动,突出各地各部门全面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聚焦各条战线的拼劲、闯劲,干出半年红、力争全年红。

  中国义乌网7月14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近日,义乌市恒风城西客运站及商贸站保障性租赁住房(下称保租房)建设运营管理方案顺利通过审批,义乌成为省内首个利用公交停保基地建设“保租房”项目的城市。

  “十四五”期间,义乌规划筹建保租房共计7.3万套(间)。今年以来,在义乌市建设局的牵头下,发改、财政、自规等多部门及属地镇街共同发力,率先利用公交停保基地建设保租房,相关地块经过土地用途、控规、规划等调整后,方可进行保租房建设。

  “要实现这一点并不容易,义乌各部门通力合作,克服了众多困难最终完成了恒风城西客运站及商贸站两个闲置用地的调整,并形成建设方案。”义乌市建设局住房保障科科长余仕行表示。

  据悉,城西客运站二期地块位于稠江街道,调整后容积率提高了2.5,提高部分建筑面积9.59万平方米全部用作保租房建设。该地块计划拟投资2.91亿元,建设各10层的保租房3幢,并配有地下室停车位。建成后,保租房预计有1878套,包含210套70平方米住宅型和1668套40平方米的宿舍型。

  而恒风商贸站地块位于福田街道,调整后容积率提高了2.52,提高部分建筑面积3.55万平方米用作保租房建设,其余用于配套设施建设和满足场站原有停车、充电等功能。该地块拟投资约3亿元,建设2幢各20层保租房共700套,其中包含70平方米和45平方米两种户型,分为160套和540套。

  两地块均由浙江恒风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投资建设,预计于今年11月开工建设。建成后,将面对在义就业创业且在工作所在镇街无房有租住需求的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进行公开招租,优先保障新引进人才、从事基本公共服务人员等群体。保租房租金水平将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评估后确认,平均租金标准将低于同地段品质市场租赁住房租金,每两年评估一次。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