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免费上门更换液化气配件 义乌廿三里为居民拧紧“安全阀”

发布时间: 2022-07-15 21:01: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5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你家的这个煤气灶减压阀是不带过流切断功能的,是不符合当前国家标准的产品,今天我帮您免费换掉吧。”昨天(7月14日)晚上,义乌市住建局在廿三里街道陈陀小区开展不合格液化气配件免费以旧换新活动,切实消除用气安全隐患,提高安全用气水平,有效防范燃气事故的发生。

  当晚,陈陀小区的平安服务队队员和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一同上门检查。在取得租户和房东同意后,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将原先不合格的产品拆下来并将合格的减压阀安装完毕,并使用专门仪器进行检漏,确保不漏气后又向租户及房东介绍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该类具有过流切断功能的减压阀在发生连接软管脱落或断裂破损时,流量瞬间增大,能够自动切断气源,避免事故发生。”

  “以前燃气公司都会进行安全巡检,及时告知我们存在的隐患问题,但是维修要收取一定的费用,像这种‘以旧换新’的方式还是头一回。”居民杨女士感叹,“以后使用液化气就更安全了。”

  夏季是燃气事故高发期。前期,陈陀小区平安服务队开展了单间严禁使用煤气灶排查整治和上门宣讲,期间,工作人员逐门逐户进行排查,并耐心给居民讲解液化气可能存在的隐患问题、带来的危害以及定期更换配件的必要性。经集中排查,该小区共发现并更换劣质减压阀50个、劣质软管13根、超质检期液化气瓶4只。

  “7月20日起将取消用户自提购气,气瓶由燃气公司统一配送并进行入户安检;用户不要跨区域到别的县市购气,否则无法享受入户安检及减压阀以旧换新服务;请用户积极配合此次液化气配件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拒不配合整改的单位和个人将根据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廿三里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详细制定全域推广计划,结合网格与燃气企业的工作力量,加强燃气安全宣讲,共同完成全面消除燃气用户使用不合格液化气配件产生的用气安全隐患工作目标,进一步降低居民用户液化气安全风险,为居民家庭拧紧“安全阀”,打通安全“最后一公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