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市中心医院成功治愈先天性心脏病患者

发布时间: 2022-07-21 08:54: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何欣 通讯员 张金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何欣 通讯员 张金蓉)“手术之后再也没有出现过心慌不适的情况,感谢医生!”近日,“00后”姑娘晓宁开心地说。此前,她由家人陪同跨越近2000公里从贵州老家来到义乌求医,如今解除了身体病痛,实现了身心自由。

  从出生之日起,晓宁就患上了房间隔缺损,这是先天性心脏病中最常见类型之一,通常情况比较稳定,无需紧急救治。晓宁的姐姐晓雨婚后随丈夫定居义乌,同样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姐姐接受手术后,第一时间让妹妹暂停工作,积极治疗。去年12月底,晓宁在江苏某医院完成房缺修补术,期待着手术后能开启自己人生的“新篇章”。

  手术后,晓宁很快发现不对劲:经常心慌、心跳加速、头晕,虽然休息后能缓解,但一天内总会发作好几次,已严重影响生活和工作。对此,姐夫的叔叔建议晓宁到义乌市中心医院就诊。

  后来,义乌市中心医院心内一科副主任医师龚心琰对晓宁的病情进行诊断,并建议她进行射频消融手术。随后,科室进行讨论,并开展了会诊评估,明确她的手术根治率极高。

  晓宁入院后,中心医院医疗团队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完善相关检查并做好术前准备,完善动态心电图提示异位心律、房扑、单发室性早搏43次。科室再次联合浙大一院专家进行详细讨论,明确手术细节。

  这次手术由主任医师郑良荣领衔,主任医师季宁宁团队的医师傅婷、医师张慧共同施行。术中完成房扑射频消融及房室结双径路射频消融,再次电生理检查未见异常,手术成功。患者术中无任何不适,术后恢复理想,心慌、心跳加速的症状明显改善。术后2天,晓宁顺利出院回家。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