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义乌后宅:后备箱集市引领潮流 夏日夜经济持续“增温”

发布时间: 2022-07-21 15:44: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1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荟颖)夏意正浓,暑气愈盛。夜幕之下,义乌后宅街道李祖村升腾起蓬勃的烟火气。从沸腾的音乐节到潮流的后备箱集市,奔赴而来的人群熙熙攘攘,点亮了李祖村夏日的“夜经济”。

  远离钢筋水泥,远离城市喧嚣,继夏日弹唱会不久,中韩音乐节又在李祖村燕归园唱响。台上表演精彩纷呈,台下观众热烈回应,歌声、掌声和欢声笑语,各种声音交织成了一首欢乐而和谐的夏夜协奏曲。“听说李祖村有活动,今天我们家四个人从浦江赶过来的。”小何和她的家人已是李祖村的常客,喜欢热闹的一家人准备听完歌后到后备箱集市打卡。

  露天的后备箱集市在李祖村村内排开,每个后备箱都被车主精心装饰过,氛围感十足,售卖的东西包括美食、鲜花、手工艺品等。“潮流感”和“烟火气”兼备,后备箱集市吸引了不少群众夜间来“赶集”,感受新鲜消费。

  “禁止打骂老板,长得好看也不行!”特立独行标语再加上氛围灯,摊主朱雅婷精心打造的“贩冰冰”小铺在集市里很受欢迎。偶然在抖音上刷到后备箱集市,对此很感兴趣的朱雅婷立刻着手准备原材料,今天是她第一次来摆摊。“白天忙着做电商,晚上来摆摊放松一下。”对朱雅婷来说,摆摊带来的快乐大于赚钱。

  骆瑾吃完晚饭和父母一起来李祖村“赶集”,这样的后备箱集市唤起了她的儿时回忆。“像小时候赶集一样,现在很少见这种形式的市集,很有趣。”骆瑾说下次还会继续来玩,这才是夏夜的正确“打开方式”。

  作为李祖村的常驻创客,王建瑶今天也把摊子摆了出来,赶了一波潮流。在他的植宠自然工作室里,吸引了不少小孩子。王建瑶2017年毕业,在认识并逐渐喜欢上了食虫植物后,他萌发了打造一个食虫植物园的想法。经过一番考察,王建瑶被李祖村浓厚的文化氛围和优惠政策所吸引,在村内开了国内第一家全室内灯养的植物园。

  “经常会联合学校开展一些研学活动,微店和咸鱼上也有店铺进行销售。”对于未来,王建瑶已有初步规划,在做好食虫植物科普、研学的基础上,往造景等方面发展。他说圈子里很多有创业想法的人对李祖村也很向往,准备来这里一起合作。

  有着“国际创客村”之称的李祖村,目前已经引进创客近200名,落地49家店铺。义乌市农创客发展联合会的成立,让活跃在李祖村的农创客有了后援,创客们纷纷表示要不断做强自身,探索新理念、新模式、新技术,打响李祖村农创客品牌,做农村致富的带头人,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