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首个省级“巾帼共富工坊”正式揭牌 架起义乌-武义“致富桥”

发布时间: 2022-07-22 15:36: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2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晓)为不断拓展女性家门口创业就业渠道,进一步深化共同富裕巾帼创行动,促进来料加工转型升级,昨日(7月21日)上午,浙江省首个巾帼共富工坊揭牌并在武义落户。在位于武义坦洪乡上坦村的“共富工坊”内,来自坦洪乡的多名手工串珠经纪人正一对一地指导村民进行穿珠引线。而在此前,义乌市中国小商品城饰品配件行业商会会长丁杏娟于浙江巾帼共富工坊服务中心细心地为来自武义县的24名来料加工经纪人、女性创业带头人边演示边讲解手工艺串珠,如今,她们已然“出师”。

  早在20年前,在全国妇联和省妇联指导下的义乌来料加工产业就掀起了“百万妇女闯市场”浪潮,累计辐射全国16个省份,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转变。近几年,义乌市妇联升级来料加工模式,通过摸需求、建平台、促转型,带领千万妇女共富裕。针对坦洪乡妇女就业创业难、增收渠道少等现状,今年6月,义乌市妇联组织义乌市中国小商品城商会、饰品配件行业商会、东盟中国工商总会以及市场经营户代表到武义坦洪乡进行来料加工业务对接,为坦洪乡群众提供更优的增收路径,目前已经达成了2000余万元的订单意向。

  “此次省级‘巾帼共富工坊’正式揭牌,目的就是通过我们义乌的服务中心辐射周边县域,发挥市场的优势,挖掘订单,把更多服务和项目送进26县,帮助当地妇女群众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在共富道路上走出巾帼风采。”义乌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了解,坦洪乡巾帼共富工坊面积396平方米,共两层,集产品展销、手工体验、技能培训、商务洽谈和云上直播等功能于一体。同时,工坊内设立了展示区、加工区、洽谈区和培训区,配备加工设备、直播设备、投影设备等。另外,为用好这一平台,该工坊还根据现代社区的建设要求,在巾帼共富工坊引入“创业培训”“就业帮扶”“维权调解”等工作板块,为周边社区群众提供相关就业、法律咨询等服务。

  工坊里头话共富。据义乌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义乌市妇联将继续进行26县的走访对接,发挥服务中心展示销售、供需对接、公共服务、政策咨询、技能培训、创业孵化服务六大功能,帮助各地输送加工订单,促成项目落地。与此同时,在26县培育打造一批巾帼共富工坊,以“巾帼共富工坊”为平台,培养一批集技术、经营管理能力于一身的乡村振兴带头人,带动辐射妇女家门口灵活就业,为26县妇女群众提供更优的增收路径,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