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高温预警不断 有人却在50摄氏度的集装箱里“打地铺”

发布时间: 2022-07-24 16:48: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枫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4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枫 编辑 程雄)连日来,义乌高温预警不断,室外气温常常在40摄氏度上下,而就是如此难耐的酷暑,却有一群为生活奋斗的人,为了方便不惜在近50摄氏度的集装箱内“打地铺”。

  7月22日,G1512甬金高速义乌东收费站查获一起集装箱货车车厢内载客并超员的违法行为。

  当天16时许,金华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民警在义乌东收费站执法检查时,发现一辆集装箱货车超员:驾驶室核载2人,实载3人,超员1人,仔细检查后,车厢门未关,里面竟然还坐着5人。

  “车厢内门没关,就觉得不太对劲,里面非常闷热,将近50摄氏度,整个厢体都是烫的,却有5个人在里面打地铺,跟蒸桑拿一样。”民警说。

  据了解,驾驶员姓房,车辆接到任务从义乌出发前往东阳,需要前去装载30多个立方的货,车上7名全是装卸工人。

  “(货物)大概半个集装箱,其实用不着那么多人,但7名装卸工人是一个团队,谁都不愿单独行动,这才有了宁可蒸桑拿也要一同前往。”民警告诉记者。

  在对几人的身体状况进行初步了解后,民警对房某进行了严肃的安全教育,并详细告知驾驶员与乘客在高速上厢体里载客的危险性。目前,该起违法行为在进一步处理中。

  在此,高速交警郑重强调,货车车厢是绝对不能载客的,更何况三伏天乘客在车厢内非常容易中暑,不久前义乌出现了“热射病”的死亡病例,希望每位奋斗在高温一线的工作人员务必注意防暑,切勿“盲目自信”,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