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场集团纪委多措并举推进“清廉市场”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7-25 08:44: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李爽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李爽爽)“通过智慧大屏,不但能看到‘今日检测结果’,还能了解到市场交易情况、不合格农副产品排行、今日主要农副产品价格等内容,买菜过程更透明也更放心了。”前不久,市场集团纪委工作人员在新马路菜市场走访检查时,正在买菜的市民吴大姐如是说。

  “市场里便利化设施有哪些?智能管理系统是否覆盖到位?工作人员管理制度是否完善?……”近日,为督促落实集团下属各农贸菜市场五化等举措落实情况,市场集团纪委对各大菜市场进行了明察暗访。

  在检查过程中,集团纪委工作人员发现,稠关菜市场、青口菜市场、银海菜市场等综合市场,标准化公厕、垃圾四分类点等各项硬件设施干净整洁,市场引导标识、标注标识设置科学,智能安防系统、信息公示平台不断完善……此外,为进一步防控和化解食品安全风险,市场集团纪委根据市场监管局要求,督促农贸市场推行食品安全责任强制保险,为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多设一道保险。截至目前,市场集团为下属26家集贸市场购买了食品安全第三方责任险,共计花费41080元。

  群众“菜篮子”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得到了提升,各经营户的利益也要得到保障。

  “集团下属农批公司员工王某某向经营户买菜不给钱,态度恶劣,被严肃处理……”日前,一则案例通报信息在市场集团旗下的词林菜市场工作人员微信群中发出后,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市场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要引以为戒,用好手中小微权。

  市场集团旗下拥有40余家农贸菜市场,服务全市城乡居民。市场管理员手上有或多或少的小微权力、管理尺度松紧不一,直接可以影响市场经营户的综合评价等。

  为此,集团纪委推行了小微权力清单制、管理服务回避制、巡检制等制度,着力规范市场小微权力运行,形成监督闭环。同时,集团纪委还充分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为广大市场主体提供高效、快捷、安全、专业的一站式市场综合服务平台——网上服务平台,涵盖了市场经营户使用频率最高的商位转租转让、装修申请等业务预审功能和商位费缴纳、水电费缴纳等交费功能,既能满足市场经营户日常基本业务需求,也减少了中间环节的廉政风险。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紧盯农贸市场‘五化’提升成果的巩固和扩大,不断完善农贸市场配套服务设施,推动业态提升和管理创新,让市民把新鲜、满意和幸福感一道装进‘菜篮子’。”市场集团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