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2分钟爆4万单,首日成交破3亿元!义乌百货展打造全渠道采购盛宴

发布时间: 2022-07-25 14:22: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5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7月25日早上9点,义乌江东路与下王路一带便开始略显拥堵,人流、车流纷纷往国际博览中心内的义乌多元百货展暨杯壶·餐具用品主题展涌入。尽管已是开展的第二天,但人气丝毫不输首日,更有不少采购商返场追加订单,现场气氛与室外气温一般“火热”。

  已举办三届的中匠义乌百货展今年同样受到了疫情的冲击。“我们原本是四个馆的规模,展位也全部预订了,但临到开展前,山东临沂、广东等部分参展‘大户’因为疫情无法来参展,只能缩减到三个馆。”展会组展方、中匠展览公司总经理蒋军说。

  据介绍,本届展会共设国际标准展位1200个,展览面积25000平方米,吸引了全国各地超800家源头工厂参展,其中80%以上是“老客户”。展品为全品类百货,涵盖不锈钢厨房用品、生活陶瓷制品、杯壶、竹木制品、塑料制品、清洁用品、置物架、小家电、小五金等,为全国各地流通采购商、外贸公司、电商、商超、网红达人、知名MCN机构、供应链等全渠道采购商提供一站式采购平台。

  令人惊喜的是,今年的展会规模虽不如往年,但从首日展览效果来看远超预期,“我们开展首日就吸引了近万名采购商前来,成交量更是突破了3亿元,预计3天的展会将有2万人次专业观众参会,另有河北、湖南等地500人以上的采购团队前来参会。”蒋军说。

  “高度随意调节,强度承重300公斤,彩虹款老少皆宜……”在C1馆的一个角落,来自廊坊的参展商刘劲操凭借一款“折叠椅”吸引众多客商,小小的两个展位挤满了询价、了解详情的人。刘劲操告诉记者,他参展的折叠椅是工厂货,且具有外观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每天都有四五千个出货给外贸公司,此次参展主要是为了拓展新客户。

  当记者问及参展效果如何时,刘劲操称自己准备的名片都发得差不多了,大家的关注度和热情可想而知。

  而在不远处的台州市黄岩志博塑料有限公司的展位,网红“吨吨桶”吸睛更吸金,“从十几块一个到三四十快一个的都有,材质、款式非常丰富……”记者对负责人张礼洪的采访被多次打断,几番了解后才得知,经过展会首日,目前他只剩下一些参展的样品,“有的人想把样品都买走。”

  张礼洪说,他一方面线下参展,接了十几个大单子,有客户一口气就要了70多件、近3000个,一方面也在线上展销,2分钟爆了4万单,“义乌真的很疯狂”。

  据悉,随着直播电商的兴起,传统企业也纷纷在谋求转型,开辟产品线上推广、销售渠道。为适应这一需求,本届展会首次新增了网红爆品展区。主办方运用抖音等推广渠道,对接了全国超4万家直播买家,为源头工厂与线下、线上等全渠道买家嫁接资源。该展区汇聚了1万+SKU的百货类网红爆品,还有众多供应链公司和直播行业相关产业链企业。一方面,可为网红达人提供一站式选货平台;同时,展会同期还举办多场主题分享,邀请直播平台、头部带货机构、网红达人、品牌商家等分享如何打造带货爆款、直播选品思维、短视频如何快速涨粉、直播起号打法等实操经验、经典案例等。

  记者了解到,一些企业为了来参展,赶在开展前研发新品,但因为疫情过不来,觉得很遗憾。为了弥补这份遗憾,展会特设了综合展示区,集中展示80多家因疫情无法参展的企业寄过来的新品、爆款。主办方安排专人“代参展”,提供产品介绍和企业微信,便于采购双方“云对接”。

  据悉,本届义乌百货展将持续到7月26日,想去现场逛展的市民需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刷身份证进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