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义亭:打造文旅消费新场景 点亮未来乡村夜生活

发布时间: 2022-07-26 10:59: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6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7月24日晚,由义乌市义亭镇人民政府、婺城区蒋堂镇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首届“嗨FUN缸窑”•泡沫之夏泼水音乐露营节活动圆满落幕。本次活动以“打造时尚消费新场景、展示文旅夜游新品牌、培育夜间文旅消费新热点、推出文旅惠民新措施”为重点,充分展现缸窑文化古村的夜间游玩线路,打造缸窑文化古村“旅游+”新地标。

  据了解,缸窑村是省级首批“未来乡村”试点村,是一座融合了历史文化、自然景观、传统民俗、文旅产业极富魅力的古村落。为带动缸窑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壮大,义亭镇通过新形态流量模式赋能乡村共富,创新建设模式与路径,发挥政府、社会、企业、农民各方的积极性,用新方法破解问题和挑战,将自身的资源优势转化为助力乡村振兴的发展优势。

  活动期间,泡泡水枪大作战、户外DJ蹦野迪、后备箱市集、民谣音乐LIVE SHOW、美食嘉年华、露营天幕电影等系列活动,让参与者切身感受了一番古村落亦有新风潮,带给游客和市民为期三天的清凉嗨FUN体验。

  据悉,本次活动进一步带动了缸窑文化古村人气,唤醒古村活力,同时谱写义亭、蒋堂“共富曲”,为蒋堂镇葡萄、西瓜倾情“带货”,在丰富义乌市民暑期文化生活的同时,感受义亭、蒋堂之间浓浓结对情。

  作为一个富民增收产业,旅游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同时,因着旅游业强大的融合带动作用,新生了“旅游+音乐”“旅游+泼水”“旅游+露营”等各类新业态。本次活动旨在将音乐节、泼水节、露营节等和乡村旅游结合在一起,进一步打造乡村文化品牌和吸引流量。让游客在音乐节愉悦轻松的美好氛围、夏日限定的特色泼水互动活动中体验乡村文化场景,也让游客沉浸在凉爽又快乐的氛围中。

  当晚,缸窑的大樟树下,青年歌手抱着一把吉他歌唱青春,大家沉浸在音乐的海洋中,感受着夏日自由与浪漫;后备箱集市上摆满了琳琅满目的物件:创意手工、创意饮品、DIY饰品、花艺、布艺、定制礼品等应有尽有;美食嘉年华汇聚了义乌各地的传统美食,深受游客喜爱;“泡泡水枪大作战”互动区,家长和孩子们在一起释放心情尽情玩乐,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露营区,与家人朋友坐在大草坪上手拿荧光棒,一起观看露天电影,在漫天星河下感受大自然的美好。晚风、灯光、音乐,游客们一起邂逅缸窑古村带来的魅力。

  本次活动还特别设置了“超燃福利”板块,缸窑村的限量游玩劵、手工陶泥劵等多种本土产品和文创商品通过“印章打卡福利”“直播福利”“现场优惠福利”“消费福利折上折”的方式,供游客直播抢购。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