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价格跌至冰点 消费者买二手车正当时

发布时间: 2022-07-27 08:56: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龚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艳)随着新车市场的不断推陈出新以及燃油车购置税减半、政府补贴等推波助澜,义乌二手车行业正经历前所未有的淡季。记者日前从义乌二手车交易中心了解到,目前部分二手车的价格已到冰点,对于消费者来说,现在买二手车非常划算。

  “今天好不容易卖了一台宝马3系,保本卖掉的。”义乌二手车交易中心经营户刘先生告诉记者,现在仓库里存着大量二手车,等着卖掉回笼资金。刘先生经营中高端二手车已有10多年,往年春节前后都会收购一批二手车,等待来年旺季销售。没想到今年遇到疫情,行情一直不好,这两个月经营才略有改观,但利润空间已经很小了。刘先生称,二手车的利润已被压至最低,几无降价空间。

  相比而言,中低端车辆销售情况较好。陈先生从事二手车销售7年,主力车型是5万至20万元的二手车,最近一个月卖了25辆。“我们平均每个月都能卖出20多辆,新车市场火热对我们冲击不大。”

  今年特斯拉等二手电动汽车销售行情较好。刘先生介绍说,上个月市场内有特斯拉50多辆,已销售一空。目前成交的都是实际里程很小的准新车,市面上往往没有现车,要排队等候,一些消费者迫不及待有需求,便会选择更经济实惠的二手车。

  据悉,义乌二手车交易中心2022年上半年共计成交二手车31770辆,同比下降0.4%,成交额282649万元,同比增长6.49%。

  二手车是汽车全生命周期承上启下的重要一环,搞活二手车流通,对促进汽车梯次消费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日前,商务部等17部门发布了《关于搞活汽车流通、扩大汽车消费的若干措施》,其中规定:自2022年8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取消对符合国五排放标准的小型非营运二手车的迁入限制,促进二手车自由流通,便利企业跨区域经营,方便群众异地买卖二手车。

  消费者还需注意的是,购买二手车最好到正规二手车交易市场进行,因为正规二手车交易市场在收车这个环节都有比较严格的把关,消费者切不可为了节省购车费而到不正规场地购买二手车。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