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22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日报】招商引客促发展 育才引智奔共富 义乌北苑、磐安仁川开展“百镇共建强基”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7-28 08:54: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2022年7月28日《浙江日报》10版

  “1314,是仁川青梅尖的海拔高度,也是你俩携手出游时许下的庄重承诺,更是义乌北苑街道和磐安仁川镇牵手共建强基的真情流露……”7月16日晚,在义乌“北川优选”直播间内,这一番交谈让直播间人气快速破万,更让丰富的磐安民宿房间、特色农产品、漂流门票等被一抢而空。作为“红旅融合共富北川”主题月活动的“开胃菜”,当晚短短2个小时的直播,吸引了超10万人次观看,销售1500余单,线上成交额达15万元。

  今年5月,义乌市北苑街道与磐安县仁川镇签订结对共建协议,携手开展“百镇共建强基”行动,立足双方优势和需求常态化推动“双向奔赴”,在干部共育、组织共建、产业共兴、乡村共富等“八共”领域取得一批阶段性成果,如充分利用仁川镇丰富的土地资源,北苑街道推动引入光伏发电项目落地,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能为6个村集体经济增收超100万元;共同搭建农特产品展销平台,让磐安的“千亩药材、万亩油茶”通过北苑街道“百亿级”电商产业走出大山,走进千家万户。

  在北苑街道党工委书记王东升看来,这样的帮扶只是共建强基的第一步,更深的意义在于由“输血”向“造血”转化,进而形成可持续发展的“血液循环系统”,这一点在刚刚推出的“红旅融合共富北川”主题月活动中就有体现。“磐安有丰富的旅游资源,高温暑期让大家有迫切的出游需求,我们的主题月就是要跳出简单的推荐景点、美食,而是提前找来专业达人,为赴磐安游客量身定制全链条旅游线路,提升磐安山水的吸引力,更让优质旅游攻略口口相传。”王东升说,此外,主题月期间还将推出“红色传承在仁川”“山乡膳养品仁川”等特色活动,讲好仁川镇红色故事、传播古朴药膳魅力。

  根壮而后叶茂,源深方能流远。为持续提升仁川镇发展“软实力”,除了招商引客,义乌北苑街道还积极在“育才引智”方面下功夫,组建专业电商讲师团常态化进山授课,为仁川镇农特产品立品牌、创口碑、拓销路,同时将优质教育医疗资源有序倾斜,推动仁川镇公共基础服务提质增效,不竭余力共绘“和谐北苑·红旅仁川”结对共富新图景。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