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江东街道举行应急安全体验式宣教

发布时间: 2022-07-28 09:27: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李爽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李爽爽)为普及安全知识,培养孩子安全意识,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的良好局面,近日,义乌江东街道幸福凝聚实践部落组织南苑社区、钓鱼矶社区、西赵村等六个部落成员的部分家庭,前往苏溪镇参观应急安全宣教体验馆。

  据悉,此次课程内容涵盖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房屋坍塌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课程,以实地参观、卡通动画、实操演示为主要体验方式,将各类常见的安全事故和防范知识融入其中,进一步提高辖区家长和儿童的安全意识。

  活动中,在防溺水安全教育时,讲解员着重讲述了溺水时的自救方法、现场急救的基本步骤和现场救护的重要性。在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功能区,两名代驾员带领孩子通过虚拟驾驶技术,体验了闯红灯驾驶、碰撞驾驶等驾驶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各种危险场景,以沉浸式体验带大家深度了解不规范驾驶的危险性。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还为每户家庭送上安全大礼包,里面包含应急安全包、交通安全、防溺水、反诈宣传单等。

  活动中,每组家庭的孩子与家长共同参与,既普及了安全知识,又增强了父母与孩子之间的交流,让孩子们更加深刻地懂得如何认识生命、敬畏生命。接下来,江东街道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推动安全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