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科技三服务·亲清直通车 金融为义乌科创企业创新“撑腰”

发布时间: 2022-07-28 17:36: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8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晓)科创企业具有“专业性、轻资产、高成长、高不确定性”的特征,可能带来高收益的同时,也面临着高风险。为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昨日(7月27日),由中国人民银行义乌市支行、义乌市科技局、义乌市工商联、义乌市福田街道联合主办的科技三服务·亲清直通车——义乌市金融支持科技创新政策宣讲会暨融资对接会在稠银大厦顺利举行,为科技企业和银行之间搭建融资洽谈的互动平台,让企业更好地了解银行信贷政策,让银行更好地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需求,促进银行和企业双方之间更好合作。

  在对接会现场,义乌市科技局、人民银行等部门领导介绍了相关助企政策。同时现场8家专精特新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也和银企进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现场签约仪式。“我们跟稠州银行进行了签约,达成了合作关系。企业在市场运作产、学、研上都需要银行的合作、资金上面的支持,经过他们的帮助后,相信未来我们能够在新的项目上持续发力。”浙江环龙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华表示。

  据悉,为进一步加大对科技企业的扶持,该政策进一步扩大了科技信贷支持范围,除抵押贷款、质押贷款外的贷款均纳入科技信贷范围;取消了风险补助资金池,探索科技信贷风险控制自主选择模式,银行可以在自担风险、与担保机构(含保险)共担风险两种模式中自行选择,与担保机构共同承担风险的,由银行和担保机构协商确定风险分担比例。同时,对科技贷款主体给予奖励。对提供贷款(抵押贷款、质押贷款除外)的银行给予年度贷款总额0.5%的奖励,对提供担保的公司给予年度保费50%的奖励,对按期付息、还贷的科技企业,给予50%的利息和保费奖励,单个银行、担保公司、保险公司每年最高奖励50万元,单个企业每年最高奖励20万元。

  此次召开以“科技三服务·亲清直通车”为主题的金融支持科技创新政策宣讲会暨融资对接会,旨在加大金融支持科技创新力度,建立良好的金融机构与企业的关系,提升科技企业融资可得性和便利度,全力做好金融支持科技创新升级工作,推动义乌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