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江东“廉洁家风宣讲团”成立 “廉声音”弘扬清风正气主旋律

发布时间: 2022-07-28 19:30: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8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刘蓉) “党员干部家属就是家庭‘助廉’的关键一环,当好‘廉内助’,常吹廉洁‘枕边风’,将最大限度地激活家庭内部‘廉动力’。”7月27日晚上,在义乌市江东街道青岩刘广场,一场以“赓续红色血脉传颂廉洁家风”为主题的活动拉开了帷幕。

  现场,歌舞、三句半、道情、快板、廉政知识互动等节目轮番上演,紧扣反腐倡廉主旋律,在传统元素中融入创新形式,富有感染力和教育意义,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这既是一场充满‘廉’味的文化盛宴,又是一场生动的警示教育。”拿着志愿者为观众发放的廉洁宣传资料,市民金女士感叹。

  此外,首批“廉洁家风宣讲团”成员受聘上岗。据悉,他们将化身江东“红货郎”,采取形势报告、理论宣讲、政策解读、廉政党课等方式,进机关、进学校、进医院、进企业、进村社等广泛开展廉洁文化宣讲,讲好红色家风故事,传播廉洁“好声音”,以实际行动做好清廉家风的建设者、引领者和守护者,传播清廉家风和中华好家风,切实发挥廉洁文化春风化雨的作用,不断彰显清廉之美,推动基层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

  家风连着党风,家廉推动政廉。今年以来,江东街道以家庭、家风、家教为题,大力推进廉洁家风建设,深入挖掘本土文化底蕴,成功打造了一批廉洁家风文化阵地;以党员整治立规“联盟守护”行动为载体,通过举办党员家属谈心谈话会、建立“清风之家”微信群、发放党员家属提醒卡等活动,引导全社会重家教、树家风,为党员干部构筑牢家庭防腐堤坝;用好用活“红货郎”直播间,倡导党员群众树立良好家风,传递廉洁基因,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氛围。

  “清朗家风,应养浩然正气;率先垂范,严以修身齐家;广泛发动,奏响廉洁主旋律。”江东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继续通过全过程、多维度宣传,倡导“浙风十礼”之亲有礼,引导全街道党员干部努力做知廉、守廉、传廉、树廉的践行者,带头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并发动广大市民自觉行动起来,让成千上万的廉洁家风家规汇聚成引领大众、约束行为、规范社会的潮流,坚决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以廉洁家风清朗党风政风社风,助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向纵深发展,营造“家风优良我先行,争做文明有礼义乌人”的浓厚氛围。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