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13天实现100%签约 义乌江东街道启动双江湖新区建设新一轮集聚拆迁

发布时间: 2022-08-03 10:06: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李爽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7月31日晚11:30,江东街道西赵村办公楼内依旧灯火通明,随着最后一户拆迁户落笔签字,标志着该村双江湖新区建设集聚拆迁签约工作全部完成,签约率100%。

  7月16日全市双江湖新区建设暨佛堂省级旅游度假区建设推进会召开后,江东街道便第一时间启动了双江湖新区建设新一轮西赵、红星、后园3个村新社区集聚拆迁工作。在余音犹存之际,街道干部凭快出击,仅用13天,就提前于既定的签约时间递出了捷报。这不仅又一次刷新了和谐征迁的“江东速度”,也再次彰显了江东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作为第一个启动拆迁的村,7月17日晚,西赵村组织召开集聚拆迁动员会议,明确时间节点,宣传拆迁安置政策,给老百姓吃下“定心丸”。7月19日,街道成立6个工作小组,下沉至拆迁一线,入户评估,解读政策,消除百姓心中疑虑,仅用时48小时便完成215户农户评估工作。

  “虽然我们小组需征收房屋只有32户,其中却有多户存在房屋买卖、产权纠纷等问题,甚至个别被征迁户前期还抱有抵触的情绪,工作形势不容乐观。”第一工作小组组长胡少建说,要想快速且顺利完成签约,就必须抓得早而准、干得细而实。

  自进驻西赵村以来,各工作小组人员冒酷暑、战高温,放弃所有休息时间,以村为家,挨家挨户上门动员签约。无论多晚,大家都坚持每天集中、碰头、会商,及时反馈和总结征迁工作中的各种问题,认真分析,逐一解决,做到天天有进展、日日有突破,不断推进搬迁签约工作。为了抢时间、赶进度,工作小组把每天工作进度挂图上墙,各组形成“比学赶超”热潮,以目标倒逼进度,以任务倒逼责任。

  7月25日正式启动签约后,村办公楼便迎来了不少主动签约的村民。而这份“提前”背后,是群众对征迁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也是征迁干部勇于担当、为民服务的最好证明。“没想到还能住上新房,太高兴了!我支持这个政策!”完成签约的村民赵锡灯笑得合不拢嘴。

  8月1日上午9点,在江东街道洋滩村靠近香溪路地段,260间老年过渡房正加急建设中。据悉,为了解决3个村旧房拆除后400余名老年人安置问题,江东街道投入1000余万元,在充分考虑交通出行、房屋结构等因素的基础上于该处建设老年过渡房,首批西赵村的80间将于8月底前完工。

  “我们将在8月初召开红星村集聚拆迁动员,同步推进入户评估、协议签订等工作,加强后园村氛围营造和完善‘一户一档’等工作,加速推进两个村拆迁工作。”江东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与此同时,加快推进三个村老年临时过渡房建设,为“整村拆”解决后顾之忧;会同双江湖集团加快推进毛店二期建设、毛店三期前期准备工作,强化政策处理保障,为双江湖新区建设夯实基础。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