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高山西瓜,确实很甜” 磐安尖山西瓜俏销义乌佛堂

发布时间: 2022-08-05 09:28: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洋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共富直通车开进佛堂。

磐安尖山西瓜送到企业。

  “磐安县尖山镇里光洋村西瓜清甜可口,有需求的快来认购……”8月1日中午,一则助农消息在佛堂镇各大微信群中大量转发,在该镇人大、政协、工会等牵头助力下,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踊跃认购。当天下午6时不到,里光洋村6500公斤西瓜就被抢购一空。

  里光洋村地势平坦,四周山峦错落、坡度平缓、松林茂密。今年,为壮大村集体经济,该村在100余亩油茶基地套种了1万多株“浙蜜5号”高山西瓜瓜苗。西瓜种在海拔500米的高山上,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成熟的西瓜清脆香甜、水分充足,品质和口感俱佳,村民们希望能为村里带来一笔不错的收益。

  里光洋村第一书记杨亚萍告诉记者,根据自然生长,里光洋村今年种下的西瓜预计可采收3万公斤,且将错开本地瓜的上市高峰期。但令她想不到的是,原本这助农致富的西瓜却成了村里“甜蜜的负担”。“今年西瓜的生长期,光照较往年充足,因而西瓜的成熟期比预期早了一些。我们是第一年种西瓜,经验上不足,销路打不开。”杨亚萍说。

  就在杨亚萍一筹莫展之时,佛堂镇党委政府获悉这一情况,迅速通过人大、政协、工会等力量,组织企业及个人订购。消息发出后不久,佛堂企业的订单便蜂拥而至,里光洋村的西瓜瞬间被订购一空。“看到微信群里发的消息,我就马上订购了1500公斤西瓜。公司决定原本给员工发放绿豆汤改为发放西瓜了。”浙江蓝宇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振荣说。

  “不能辜负佛堂镇党委政府和大家的爱心。”得知西瓜被订购一空后,杨亚萍激动不已。8月2日一大早,她就带领村民上山采收西瓜。杨亚萍还特意吩咐村民,一定要将长势、品相不佳的西瓜剔除,确保送到佛堂的每一个西瓜都是爽口、脆甜的。

  当天中午12时,采收完西瓜的杨亚萍和村民顾不得休息,立即安排3辆货车装运发车。当天下午5时许,汇泰毯业收到了订购的500公斤西瓜。“我们有150名员工,平时都会在食堂用餐。接下来,我们会在员工用餐时分发西瓜,让大家尝尝高山西瓜。”汇泰毯业负责人一边说一边尝起了西瓜,“高山西瓜,确实很甜。”

  “感谢佛堂镇党委政府和各界人士的爱心助农行动,多亏了你们,不然我们的西瓜可能就要烂在地里了。”当天,杨亚萍也一道跟随送西瓜的货车来到佛堂,当面向爱心企业及个人致谢。“我们村山清水秀,还有油茶基地,欢迎大家来我们村走走看看。”

  “高山西瓜俏销佛堂,是佛堂、尖山两地开展‘百镇共建强基’行动以来的又一硕果。”佛堂镇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双方将充分利用两地资源,加强经贸、文化等全方位交流合作,不断探索共建共富的新路子。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