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衢”一心同抗疫 双向奔赴情谊深

发布时间: 2022-08-05 21:31:41 来源: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5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衢州“3.13”疫情发生后,义乌169位白衣“战士”支援衢州抗疫工作,与当地医护人员并肩“战斗”,短短的一周时间便让一些素昧平生的人成为至交“战友”,守望相助结下深厚情谊。

  “心里好暖,好暖!是‘双向奔赴’没错了!”义乌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傅志萍向记者展示一段聊天记录,聊天对象则是3月她在支援衢州柯城时结识的一位社区干部。“那肯定要来的,上次你们一起来支援,我们‘三头一掌’这次也要顶上”“天热,藿香正气水或者人丹要提前吃点”“是的一定会的,胜利就在前方了”……话不多、情至真。字里行间,点点滴滴,都是对彼此的关切、对防疫工作的负责。

  自8月2日义乌发现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以来,全省多家医疗单位、多个兄弟县市纷纷派出“大白”驰援义乌。8月3日晚,踏着夜色,衢州核酸采样队300位医护人员火速集结、奔赴义乌。据了解,他们来自衢州市人民医院、浙医健衢州医院、柯城人民医院、衢州市中医院、衢江区妇幼保健院、衢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等7家医院。

  当晚11时许,衢州“大白”便抵达义乌,短暂休整后,8月4日凌晨3时便出发前往后宅街道进行核酸采样工作。“虽然有些困倦,但到达点位后,我们便一改倦容,迅速开始工作。”队员张麟是一位“90后”,但在这支核酸采样队里却是“老大哥”了,尽管遇到高温、睡眠不足等诸多困难,不少“00后”的小姑娘也不喊累、不怕苦。据统计,整支采样队每天采样量约10万人次。

  8月4日也是七夕。当天义乌最高温度来到39.4℃。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更是增加“烤验”,“脱下防护服,都能倒出汗水。”张麟舒眉一笑,“昨天采样回来便看到工作人员为我们准备的早餐、七夕礼物,很惊喜,满满的都是爱啊!”

  “第一次踏上这块土地就感受到热情,其实义衢两地的情谊早已无比深厚。”电话里,张麟表示自己刚结束核酸采样队每日例行的总结讨论会,“希望我们早日战胜疫情,下次来义乌,要换一个身份,我想是一名游客!”

  

【专题】"义"起同心 联手抗疫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