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群众有呼,“小羊”有应!中国义乌网成立“小羊帮帮团”为疫区群众答疑解难

发布时间: 2022-08-06 11:57: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6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8月2日以来,新一轮疫情突袭义乌,来势汹汹,确诊病例新增不断,中高风险区、围合区不断调整,全市快速进入同心“战疫”状态。期间,不少市民因疫情防控要求出行不便,随之带来了一条条切实难待的需求、一个个急难愁盼的问题,以及一群群守望互助的志愿者。

  “我的降压药吃完了,但现在是黄码,买不了药怎么办呀?”

  “我在青口后村,今天通知要去隔离,但为宝宝囤的尿不湿在新光北路的店里,身边就只剩半包了……”

  “我已经孕38周+5天了,本来约好今天要去中心医院评估顺产还是剖腹产,现在黄码,感觉随时都要生产。”

  ……

  为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市民生活的影响,8月5日,中国义乌网在义乌市委宣传部指导下率先成立“小羊帮帮团”,集合镇街、社区、医疗单位,以及义乌市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义乌市薪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公益组织,推动搭建了“江东孕产妇暖心服务群”“东洲医疗卫生服务群”等暖心微信群,为孕妇、老人、病人,以及因各种原因导致生活不便的群体提供精准服务,在切实筑牢疫情坚强屏障的基础上,积极营造党群冲锋、公益有为、群众互助的同心抗疫氛围。

  “暖心公益群一成立,在短时间内便有数百名群众加入,一条条困难、需求也自发在群内进行分享与解决。为了进一步提高答疑解惑、需求化解的效率与精准性,我们一边人工收集需求,一边搭建数字化的需求平台,在解决问题的同时做好群众隐私的保护工作。”中国义乌网“小羊帮帮团”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暖心微信群内还收到了不少外国友人的需求。由于语言不通,外商Mario只能通过实时翻译软件进行求助,他长期在杭州医学院附属义乌医院就诊,眼看身边的药即将吃完,他却因隔离无法外出配药。在收到需求后,中国义乌网“小羊帮帮团”立即通过Mario提供的就诊信息、药品介绍等联系了医院,找到其就诊的医生,根据病情进展开出药剂,随后由义乌市薪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安排志愿者赴医院取药,完成封控区内外的药品交接,最终将药品及时送到Mario手中。

  据悉,随着“小羊帮帮团”各支力量配合越发默契,目前共有50多名志愿者分布在义乌全市疫情重点区域,高效为群众解决需求。截至5日17时,“小羊帮帮团”共收到孕产妇各类需求57条,解决55条,另有2条正在积极对接沟通,累计为社区居民、周边村民代买药品100多人次。此外,“中国义乌网”抖音号也收到各类需求10多条,通过“小羊帮帮团”解决6条。

  “当下疫情形势依旧严峻,我们也希望更多爱心人士、专业人士能够加入我们,在确保疫情防控有序的前提下一起通过‘小羊帮帮团’帮助更多有需要的群众,其中也包括在隔离区内的市民,这样才能更好地实现‘内呼外应、精准服务’。同时也需要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与支持,畅通服务网络,共同克服疫情之下的困难时期。”“小羊帮帮团”相关负责人说。

  

【专题】"义"起同心 联手抗疫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