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新欧”和海铁联运班列稳定开行

发布时间: 2022-08-09 09:00: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 实习生 何奕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 实习生 何奕诺)8月7日,随着一声汽笛长鸣,100标箱“义乌制造”的太阳能光伏组件、日用百货,搭乘“义乌-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班列启程,前往宁波舟山港装船,随后远赴欧洲。当天,“义新欧”中欧班列从铁路义乌西站出发,班列满载100标箱电竞椅、玩具、太阳能组件、服装鞋帽等货物前往欧洲。

  据悉,8月2日-6日,“义新欧”班列义乌平台共发运22列、1898标箱。8月2日-6日,“义乌-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班列共发运16列、1426标箱。

  “宁波是义乌制造重要‘出海口’。因为时效性强、稳定性高,我们每月有几十条柜子通过海铁联运发运。”浙江永达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业务经理王红阳告诉记者,这些出口商品享受到了义甬舟开放大通道、“第六港区”建设带来的一体化便利,有的货物进入义乌港视同进入宁波舟山港,实现了“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提高出口通关效率,降低了运输成本。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陆港集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防疫机制。在人员管理上,严格落实场站人员、口岸进出人员的健康核验工作,在场站内设核酸检测点,组织全员开展每日核酸检测。在业务上,积极协调铁路增加运力调拨,保障“义新欧”中欧班列、海铁联运通道通畅,为承接更多业务量做好准备工作。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