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小羊帮帮团丨“小羊帮帮团”合力畅通孕妇生产路 今早又迎一名健康女宝宝

发布时间: 2022-08-09 15:39: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陈云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9日讯(记者龚书弘 陈云锋 编辑童晓)8月9日一早,中国义乌网“小羊帮帮团”组建的“江东孕产妇暖心服务群”内传来一条好消息,一名孕妇在帮帮团的对接协助之下,顺利前往医院完成生产,迎来一名可爱的女宝宝,并在群里与大家分享喜悦。

  “我这边宫缩频繁了,120还没到。怎么办。可以自己开车去吗?”8月6日13时许,“江东孕产妇暖心服务群”内,一名临产的宝妈陈女士焦急地在群里求助,称自己因隔离原因无法顺利前往医院生产。

  在收到求助后,群内热心市民纷纷支招,并指导产妇计算宫缩频率、调节心态和呼吸。

  “每4分钟一次”

  “那要赶紧联系120”……

  情况紧急,作为“小羊帮帮团”成员单位之一的义乌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迅速组织人员联系社区、医院,安排人员“点对点”对接。仅过了20分钟左右,救护车成功抵达陈女士家楼下,将其送往医院。

  “当时情况特别紧急,有些不知所措,我在联系社区的时候、老婆就在帮帮团里求助,没想到(帮帮团)响应特别迅速,在社区、志愿者接力之下、车子很快就来了。”回想起妻子临产前的紧迫,兰新明依旧记忆犹新,之后他还因健康码黄码进不了医院,意味着无法陪产。在“小羊帮帮团”的协调配合之下,兰新明的姐姐从义乌万达赶至医院,他心头的石头也终于落下。

  在待产期间,产妇还特地托兰新明的姐姐录了一段视频表达了自己的感激,“在义乌这么多年,让我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今天更是让我感觉到好心人非常多,充满了正能量、非常非常感谢!”

  记者了解到,中国义乌网“小羊帮帮团”已累计帮助3名孕妇顺利前往医院生产,并逐渐完善孕产妇咨询服务机制,为群内孕产妇解答各类问题500余个。

  

【专题】"义"起同心 联手抗疫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