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小羊帮帮团 | 关爱孕妇暖心战“疫” 义乌“小羊帮帮团”一直“在线”

发布时间: 2022-08-09 15:39: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9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晓)“我家宝宝已经嘴呼吸和咳嗽了,难受得不喝奶,能不能帮我配一些药解决一下。”8月7日上午,位于义乌江东街道下朱B区管控区的贾女士给“小羊帮帮团”发来求助,希望群内的志愿者能帮助她购买一些儿童药品。志愿者立刻进行登记并联系社区采购,当天下午,就将益生菌、棉签、吸鼻器送到贾女士手中。

  作为新手妈妈,她表示自己是第一次遇到孩子出现这种情况,当时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不知所措,好在最后志愿者及时回复、倾情相助。在这之后,贾女士也热心地加入了志愿者行列,开启双向奔赴。

  “你家胎心仪有吗,没有的话我给你”“羊水偏少可以多喝豆浆、椰汁”“孕晚期由于胎儿变大,子宫内可活动空间变小,胎动是会减少,孕晚期腰酸会更频繁”……经历过孕期的贾女士对群内这些孕妈妈的担忧表示理解,并解决了一些常见问题。“孕期我有经验,这些虽是小事,但对于新手妈妈可是大事,能解决一些小问题我也很高兴。”她说。

  在防控疫情过程中,孕产妇、婴幼儿作为特殊群体,她们的健康、安全始终牵动着社会关注,为将关爱落到实处、送进孕产妇心间,“小羊帮帮团”参与维护了“江东孕产妇暖心服务群”。

  8月6日晚7时,“江东孕产妇暖心服务群”内的叶女士看见一孕妇发出“求助帖”后,作为志愿者的她第一时间联络上了该孕妇。原来孕妇小郑由于身处封控区,她的抗原自检疑似出现了“阳性”,因此非常担心。“我当时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在‘帮帮群’里发了求助帖,没想到志愿者叶女士主动联系我,帮助我联系了社区。”小郑说。

  与此同时,叶女士作为“过来人”,细心地与小郑进行沟通,询问她的身体状况,积极疏导她的心理压力,及时缓和了小郑原本焦虑的心。当晚9时,一位“大白”敲响了小郑的家门,送上了新的检测试纸。约15分钟后,阴性的检测结果终于让小郑松了口气。她也立刻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叶女士,“整个过程,孕妈都很坚强配合,也很有感恩的心,这让我觉得做的一切都很值得。”叶女士事后谦虚地表示。

  此外,“小羊帮帮团”还制作了问题收集链接,将问题统一收集,反馈给专业医务人员。江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妇产科主任马艳,不仅连日来都在凌晨就开始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还牵挂着辖区内孕产妇的情况。每每忙碌完手头工作,当志愿者把后台收集到的问题汇总给她时,她都会在脱下防护服后,用起各种碎片化时间,通过微信、电话等各种方式逐一解答。

  疫情虽无情,但人间有爱,“小羊帮帮团”将会一直“在线”,与众多志愿者并肩同行,共同努力,携手抗疫。

  

【专题】"义"起同心 联手抗疫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