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即将赴义乌采购!全国首趟印度外商来华商务包机今晚抵达

发布时间: 2022-08-09 21:28: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9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程雄)记者从义乌市商务局获悉,一架载有107名印度外商的南方航空客运包机将于今晚(8月9日)抵达杭州萧山机场,这是今年我省组织的第二趟国际采购商包机,也是全国首趟印度来华商务包机。

  此次印度外商包机入境正值义乌抗击疫情关键期,如何成功圆满完成本次外商包机的入境疫情防控,得到了外交部、商务部、中国驻印度大使馆的大力支持,得到了省、杭州市、金华市疫情防控办的全力保障,得到了省外办、省商务厅、省民航局的精心指导。在各方面的齐心协力下,印度来华包机得以克服困难顺利组织,实现防疫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义乌与印度的贸易往来密切,印度外商在义乌市场非常活跃,高峰期常驻义乌人员达2000多人。2021年,义乌对印度进出口额达175.8亿元,同比增长38.49%,其中出口167.6亿元,同比增长33.83%,印度为义乌出口第二大目的国。此趟包机成功落地,标志着印度客商返义采购的大门重新打开。

  作为组织包机的牵头企业,浙江托尼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杜跃刚谈到,此趟包机在印度引起了强烈反响,有助于印度外商拓展更多的新产品业务,也让很多分居两地两年之久的印度外商家庭团聚,为中印两国商务人士对义乌内陆开放播下了信心的种子。

  “无论面对什么危机困境,义乌始终传承‘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创造了‘无中生有、点石成金’的义乌奇迹,以‘义乌速度’奋力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我始终认为这里是创业者的天堂。”杜跃刚说。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