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抗击疫情冲在前 人社部门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8-16 09:35: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8月13日下午,根据防疫工作需要,市人社局21名党员干部组成“人社小分队”,赴福田街道诚信区块开展“清村扫楼”工作,5小时内就完成核查和转运任务。

  这只是人社局党员干部抗疫一角。

  据不完全统计,8月2日以来,该局党员干部参与一线疫情防控任务910余人次,其中下沉社区“援兵”720余人次、参与“清村扫楼”130人次,彰显出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人社局60名党员干部立即响应、冲向防疫一线,维护核酸检测点秩序、监督红黄码人员管控措施落实、及时掌握上报现场动态……各就各位,高标准、严要求,展开防疫工作。

  冲锋在前,打好“集中转运仗”。人社局党员干部多次参与“清村扫楼”集中转运工作,号令一下,立刻出发。8月4日下午3时,85名党员干部组成“清村扫楼”突击队,赶赴江东街道高风险区域的侯儿村,集中转运隔离人员。12个小时,全员连轴转,直到次日上午11时30分许,隔离人员被顺利转移,大家才暂时松了一口气。

  8月8日下午,根据防疫工作安排,人社局再次组织24名党员干部前往侯儿村开展“清村扫楼”复查工作,至次日凌晨零时,有序完成了69栋楼的排查任务,“清村扫楼”全面覆盖。这边工作刚结束,那边的转运工作复盘分析会又开始了,详细梳理统筹组、扫楼组、车辆组、扫码组39条工作流程,制定工作方案,绘制转运工作机制图,为下次顺利转运打好基础。

  尽心尽责,打好驻企服务仗。8月11日,义乌进入临时性全域静默管理期。根据指挥部安排,人社局19名党员干部成为“驻企服务员”,进驻已审批的闭环生产企业,“一企一策”指导企业做好人员、运输和物资等各项闭环管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企业需求有回应、安全发展有保障。

  通知一下,“驻企服务员”连夜向企业报到,与企业员工同吃同住,开展“保姆式”服务,全力帮助企业战疫情、保运转。人社局还梳理了闭环生产、健康管理、物流保障等方面14条任务清单,充分发挥防疫员、宣传员、服务员、办事员、信息员作用。据悉,这些“驻企服务员”3天内帮企业解决了物资短缺、通行证办理等37个难题。

  

【专题】"义"起同心 联手抗疫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