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复工防疫两不误 义乌产投集团全力推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 2022-08-23 08:52: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余依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建设者们在工地上辛勤作业

  8月22日,记者从产投集团获悉,自全市疫情防控静默期结束以来,产投集团按照“解封不解防”原则,从政策支持、纾忧解困、服务指导等多方面协同发力,多措并举助力各项重点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全力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推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项目建设的影响。

  当天上午,记者在江湾学校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施工方严格进场人员管理,凡是进入施工现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向负责登记的工作人员提供连续四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与此同时还要进行测温、扫码。在施工区记者看到,机器轰鸣、焊花四溅,建设者们头顶着烈日,尽管汗水已经打湿了衣服,但仍坚守各自岗位,有序地开展着各项施工工作。

  江湾学校项目是义乌市重点工程,由产投集团下属子公司义乌市锦都房产有限公司施工建设。该项目计划8月底竣工并具备投用条件,但突如其来的疫情为项目推进按下了“暂停键”。随着义乌市各区域逐步解除静默管理,锦都房产第一时间召开江湾学校工程建设现场会,打响复工“第一枪”。项目负责人深入施工现场,将各项扫尾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同时,马不停蹄与市相关部门积极对接,以最快速度完成防雷、节能、规划、自来水、供电等专项验收,为项目顺利竣工扫清障碍。

  在位于五洲大道与宝港路交叉口的江湾集聚项目施工现场,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8月21日项目工地开始复工,在新的疫情形势下,项目部多措并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据了解,江湾集聚项目为稠江街道东王界村、江湾井头山村、下柳前村、羊角山前店村的拆迁安置,涉及拆迁户520多户,计划今年年底竣工。该项目涉及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关乎民生福祉,不能有丝毫马虎。产投集团要求施工单位除做好定时消毒、体温检测、戴口罩作业、核酸检测等常规防疫措施外,还要严格落实分餐制、不同工种避免交叉作业等措施,尽可能减少施工人员的内部聚集和外部接触。另外,与工程所在地医院、村居建立应急联动机制,规范应急情况处置流程,确保有备无患。

  与此同时,产投集团还积极协助施工单位解决用工短缺、交通运输压力大、原材料缺乏等实际难题,与施工单位并肩作战,确保如期将品质过硬的住宅交到老百姓手中。据了解,产投集团所属13个房建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的有序复工中,除仍在封控的高新区人才社区项目外,其余12个项目已全面复工。目前各施工现场汇聚3700多名建设者,旋挖钻、挖掘机、吊车、塔吊等各类施工机械全面开动,平均每天完成有效投资超500万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