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首批公交线路恢复运营

发布时间: 2022-08-23 08:56: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乘客扫码乘车。

城市“流动”的风景线。

  在义乌全域解除静默管理后,昨日,首批公交线路恢复运营。

  当天清晨,一辆辆干净整洁的公交车在阳光下披着金装,驶过宽广的马路,经停候车亭,搭载着乘客前往目的地。市区车水马龙,这座城市一度停摆的风景线再次“流动”起来了。

  “市场重新开市了,本来还担心出行不便无法前往,没想到市场线的公交车及时恢复,果真是义乌‘速度’,太方便了。”来自稠江街道的乘客虞阿英说。虞阿英在国际商贸城一区做头饰生意,她在稠州路贝村路口公交站点乘上了BRT1号线,不到20分钟便到达国际商贸城一区站台,不远处就是国际商贸城一区市场。她表示,出行的便利,让她及时对接上了客户,是个好开端。

  记者从恒风公交分公司了解到,早在几天前,该公司就对所有公交车辆状况进行了大检查,对车厢进行整体消杀,并安排人员分批休整,同时对首末站投用、相关道路通行情况进行现场勘查,提前做好了复工复产的准备工作。

  “目前,首批公交线路已恢复运营。为了守住这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我们更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制度,做好市民出行保障工作。”恒风公交分公司营运发展部主任俞剑表示。

  记者在国际商贸城五区公交枢纽看到,乘客进站时需要测温、戴口罩、“一扫三查”(扫场所码,查健康码、行程卡、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候车时保持一定间隔距离。此外,乘公交车时,乘客同样需扫一扫公交车上贴着的场所码,戴口罩、测温,经驾驶员查看无误后方可乘车。“乘客扫码后,场所码显示其登记点是公交车车牌号,这就能及时掌握乘客的乘车情况,让出行更放心。”市场专线1路车驾驶员傅朝军说。

  为了守好疫情防控下的公交“小门”,今年7月,恒风集团还打通了公交机具与市民卡系统、金华场所码系统之间的接口。市民在刷市民卡乘公交车时,公交车驾驶员便能通过车内的语音播报系统判断乘客的健康码、核酸信息是否正常,很好地解决了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出行不便的问题。目前,我市已实现运营公交车辆、BRT1号线站台语音播报系统升级全覆盖,让市民出行更便利。

  “接下来,我们会根据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陆续分批次恢复其他公交线路,全力保障市民出行。”俞剑表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