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血库告急我挽袖!义乌解除静默后“电梯”小哥集体献血2.7万毫升

发布时间: 2022-08-25 21:46: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5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何冬圆)近期,受义乌市“8.2”疫情影响,义乌市中心血站血液库存全线告急,团体献血也逼近全面停止,同时,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街头采血较为困难,血液库存告急状况进一步加剧,今天(8月25日),义乌市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协会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协会成员单位的电梯行业的“电梯人”志愿者开展解封后首次大型无偿献血活动,并将活动设立为协会每年定期开展的公益活动。

  在现场“电梯人”严格遵守新冠肺炎防控要求,献血全程佩戴口罩,在医务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按照流程依次填写登记表、测温测压、排队验血、献血,整个活动有序进行。此次献血活动,既有坚持无偿献血多年的“老将”,也有初次上阵的“新兵”,大家纷纷表示,希望用自己一份力量传递爱心,为血液储备贡献自己的力量。

  其实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电梯人”们就以扎实的专业知识、过硬的技术、坚韧的耐力奔赴在抗疫的战场上,为疫情防控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本轮疫情刚刚趋于平稳,他们再次出手,主动参与此次应急献血活动。

  “我们一年365天肩负、保障着整个义乌电梯的安全运行。一个报修电话,不管白天还是黑夜、刮风还是下雨、是节假日还是疫情期间,都24小时全程在线。此次献血也是尽一份社会责任。”义乌市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协会会长喻根明表示。只要社会需要他们,他们毫不犹豫,也希望社会能给予他们这份工作更多的理解。本次献血约140人,最后共有82名电梯维保员符合健康要求成功捐献热血,累计献血量26990毫升。

  “这两天,我们中心血站里,陆续迎来了不少献血的市民,他们大都是看到了市血站公众号上发出的呼吁后,迅速前来献血。”市血站站长朱建荣向记者说道,自8月22日起,义乌市中心血站恢复献血服务,截至24日,已经有243人次捐献全血83240毫升;34人次,50U的机采血小板折合血量10000毫升。合计献血277人,献血量93240毫升。

  目前,义乌已全面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但在我市各个医院仍无法满足各级医疗机构的临床用血需求,许多病患仍然等待着血液拯救生命。义乌市中心血站也期待更多爱心人士、爱心团队携手同行,担当“热血蒙面侠”,将热血化为爱与责任,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伸出援手,贡献“一臂之力”。献血热线:85313504,559910(政府网),工作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14:00—17:00团体献血预约电话:0579-85313504,13676808866。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