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凉风阵雨一波接一波 义乌月底前基本可以凉快了

发布时间: 2022-08-26 10:31: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6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受强对流云团影响,昨天夜里义乌接连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凉风阵阵,树叶沙沙,一场浩大的降雨宣告义乌长达40天的三伏天画上句号,今夏旷日持久的高温连续剧就要结束。

  据统计,8月25日23时至26日0时40分,义乌全市平均面雨量12.4毫米,排名前3分别是:赤岸镇上八石站47.7毫米、佛堂镇陈村站42.1毫米、赤岸站41.9毫米。最大小时雨强47.3毫米(赤岸镇上八石站23时)。出现7级以上大风站有4个,最大为佛堂站16.9米/秒(7级)。

  据义乌市气象部门预报,预计未来七天受高空槽和弱冷空气影响,义乌阵雨或雷雨天气增多,高温天气有望缓解;其中8月26~27日、30日雷阵雨天气较明显,需注意防范短时暴雨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虽然雷阵雨的局地性比较强,就像一杯水泼出去有的地方多有的地方少,还有些地方没有,但是活跃的冷空气和一场接一场的雨会一点一点把义乌积攒多日的热量给浇灭,月底就可以基本凉快。此外,近期的雨水也是天气舞台的常客,出门带伞非常有必要。

  降温不是一蹴而就的,但这次,凉快是认真的。具体来看,8月26-27日副高略有减弱,冷空气渗透,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回到35 ℃以下;8月28日低层偏南风影响,湿度较大,云系多,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8月29-30日副高加强,最高气温又回到35℃以上,其中30日后期高空槽和低层切变影响,有一次雷阵雨天气。8月31日到9月1日冷空气渗透,中低层湿度大,气温下降,仍有阵雨天气,届时,义乌最高气温将回至30 ℃左右。

  气象部门提醒,未来一周受2次冷空气影响,阵雨天气增多,由于长期高温,大气中能量积累加大,需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强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以及可能引发的山洪、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

  此外,出伏之后,夏季开始真正意义上向秋季过度,气候逐渐干燥,人体的肺气相对旺盛,与此同时“秋老虎”还在发威,可多吃些滋阴润燥的食物,冬瓜、萝卜、藕、洋葱、海带、蘑菇、木耳、芹菜、香蕉、苹果,蜂蜜等,这些食物除了滋阴润燥,还有稳定血压,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中医认为酸能敛阴,建议在饮食中配合一些酸性制品,比如山楂、乌梅、石榴、葡萄、猕猴桃等。民间有句俗语叫“秋瓜坏肚”,瓜类多属阴寒之品,吃多了会损伤脾胃,要适可而止。果类可以多吃,如梨、苹果等。

  具体分日预报:

  8月26日(星期五):多云,午后到夜里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27~37℃

  8月27日(星期六):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26~34℃

  8月28日(星期天):阴到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27~33℃

  8月29日(星期一):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27~37℃

  8月30日(星期二):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28~37℃

  8月31日(星期三):阴有时有阵雨26~31℃

  9月1日(星期四):阴有时有阵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25~30℃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