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用汗水保供水 义乌城西自来水公司加强巡查保障点片状供水安全

发布时间: 2022-08-26 18:37: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晓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6日(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晓)8月25日,炎炎烈日炙烤着大地,地面温度已经超过了50度,在义乌上溪镇仙溪供水站的山路上,农饮水运维人员正提着两大桶20多斤重的药剂步行爬上山上的供水站。每上山一趟,几位工作人员的衣衫都会湿透。而这样的工作,就是他们的日常。

  近期,义乌已出现长时间高温天气,居民生活用水需求与日俱增。为有效保障偏远农村地区居民的夏季高峰生活用水需求,义乌市水务集团城西自来水公司以“水质优、水量足、水压稳”为标准,加强对服务范围内23个点片状供水水源地、站点开展巡查,全力保障3.6万余群众今夏高峰供水。

  为更全面地了解高温供水期间水源地水质状况,7月以来,点片状供水党群服务队运维人员顶着高温,前往辖区内各点片状供水水源地开展全覆盖的水质采样,并持续对水源地水中耗氧量、浑浊度等水质指标进行检测,确保源头水水质安全。同时对各站点水泵、阀门等设备开展日常检查,确保设备正常。

  在点片状供水泵房现场,运维人员在封闭、闷热的环境下认真检查着各种设备,观察电流、检查设备加药运行、记录巡查情况。“夏季是供水高峰期,也是设备运行的故障易发期。为了确保夏季供水高峰运行安全,我们运维人员加密工作频率,不定期对各站点设备进行巡视检查,并做好隐患巡查记录,对发现的设备故障问题及时上报并迅速进行维修处理。”城西自来水公司点片状供水负责人黄义忠说。为更全面及时地了解各供水站运行情况,运维人员由每周1次的巡查,将频率提升为每周3次,以便及时发现站点运行异常情况,从而迅速应急处理。

  同时,义乌市城西自来水公司也通过各方保障做好组织协调,提高应急处理能力。按照“保供水、供足水、供好水”的要求,从水源保护、制水工艺、水质检验等各方面做好保供措施方案,增强应急供水的针对性。结合安全生产检查,以“边检查、边整改”为原则,确保高峰期安全供水、稳定供水。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