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开学在即 义乌各学校全力做好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29 09:53: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暑期接近尾声,新学期开学在即,近日,义乌各中小学、幼儿园多措并举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健康安全、顺利开学。

  在国贸幼儿园,老师们化身“设计达人”“剪裁大师”“木工师傅”,一张卡纸转眼变成云朵模样,一块不织布瞬间以小动物的形式出现在了墙面上。

  一块块木板、一卷卷线团、一张张纱网在老师的手中不停地转换着,创设出属于孩子们的宝藏空间,用新的面貌和“心”的关爱迎接萌宝们的到来。

  在佛堂小学教育集团大成路校区,各项开学准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学校食堂里,工作人员忙着打扫卫生,并对食堂进行整体消杀。

  在防疫消杀方面,除了食堂,学校工作人员每日还对楼道、卫生间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杀处理,对教室课桌椅、门把手等点位进行全面消毒擦拭。在防疫物资方面,每个教室里,口罩、酒精、84消毒液等各类防疫物资已准备齐全。

  “我们给学生准备了4万只医用口罩,以及隔离服、护目眼镜等物资。防疫仓库内的物资基本能够满足学校本学期的使用。”佛堂小学教育集团大成路校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实验小学校门口,学校常态化设立了体温检测通道、测温的温馨提示等,为开学做足准备。

  “目前全体老师已经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准备开学前的相关工作,牢牢把好校园‘入口关’。这几天我们还在准备一年级新生观校的相关工作,确保新学期孩子们开心上学。”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负责人说。

  8月25日,稠城第一小学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杀工作,全力营造安全、卫生、健康的校园环境,以迎接学生到来。

  同样,丹溪中学值班老师正在对学生情况进行开学前的摸底登记。为确保学生安全顺利返校,老师们对学生健康信息进行摸排,严格落实相关信息“日报告”制度。“开学前学校做好师生、员工的健康调查工作,保障顺利开学。”该校负责人表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