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央视新闻频道《新闻1+1》直播连线义乌市 义乌商贸,疫情后如何“重启”?

发布时间: 2022-08-30 08:48: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3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骆红婷)8月29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1+1》栏目以“义乌商贸,疫情后如何‘重启’”为题,用时22分钟,报道了疫情后义乌如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其中,10多分钟聚焦我市包机接外商返义采购。

  报道称,疫情发生后,从部分解除静默到全域恢复常态化,目前义乌的市场人流量、经营户开门率、物流货运量、快递发运量、外贸每天出口报关量均已恢复至疫情前水平。义乌政府为了让市场主体尽快复工复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以此增强企业发展信心,鼓励在进出口、电商、物流、快递等领域的一批头部企业做大做强,进而带动中小微企业、市场经营户的发展。同时,政策本身给予企业的资金奖励,对轻资产的服务型贸易企业来说也有不小的吸引力,推动他们做增量文章。这两天,义乌组织了三架来自不同国家的商务包机,让境外采购商能集中抵达义乌采购,既打开了外商来义新通道,为义乌市场带来了新客户、新订单,有效提振义乌市场信心,也向全球外商发出邀请,义乌市场随时准备迎接外商的到来。

  为了尽快复工复产,我市在8月19日出台了13条抗疫情稳经济政策措施,其中有不少涉及支持物流运输的恢复。物流对市场的作用是至关重要的,对于义乌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是作为交易的一个重要环节,义乌的货物交易后,不论内贸外贸,都需要通过物流运输才能完成交易;二是作为一个新兴市场,从前物流仅仅是市场的配套,但是现在,义乌物流高度发达,网络广、时效快、成本低的优势吸引越来越多外地的货源到义乌集聚。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义乌利用Chinagoods贸易综合服务平台,把市场搬到线上,将生产、展示、洽谈、组货、物流、结汇等交易履约全流程一站式数字化呈现,外商可以在平台上完成全流程的服务;充分利用自建与加盟方式积极在外布局海外仓,目前已覆盖47个国家,利用这些海外仓建展厅,把义乌市场的样品发到海外仓,展示给国外来不了义乌的采购商,让他们在家门口就可以看样采购下单。针对国际海运价格高涨的问题,义乌通过“义新欧”中欧班列,让更多商品通过这条贸易大通道出去,今年已经开行超过1000列。

  

【专题】"义"起同心 联手抗疫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