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退出“高温群聊” 秋天第一锅板栗可以安排了吗?

发布时间: 2022-08-31 17:35: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31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高温终于“偃旗息鼓”,义乌离真正的“秋天”越来越近。

  那么让义乌人惦记了“整个夏天”的板栗有没有如约而至?秋天第一锅甜甜的板栗可以安排上了吗?

  近日,记者走访了多家菜市场探寻“秋日限定爆款”板栗。

  在新马路菜市场二楼的蔬菜摊前逛上一圈儿,记者发现十家店里,只有三四家的摊位摆上了新鲜板栗。

  其中,生板栗有剥开的和带壳的这两种,价格也不一样。带壳的约8元一斤,剥好的则要14元一斤。

  “我们家的板栗是从福建运过来的,都是很新鲜的。”经营主汪凤枝正忙着招呼顾客,她扯下一个袋子递过来,“自己挑啊,这个拿回去炖排骨、炖鸡,都好吃的。”

  另一位经营主傅秀芳说,作为这两天刚上市的“时鲜货”,量还不多,她自己也只进了十斤的样子。“现在吃是会贵一些,等天冷点买便宜一点,本地板栗大概十月份才会上市。”

  此外,菱角、莲藕、芋头、花生、茭白、荸荠等秋季蔬菜均已上市。傅秀芳耐心地剥着菱角,“现在本地菱角已开卖,比前段时间便宜不少,预计在中秋节前后大量上市。”

  随后,记者又连续走访了多家炒货店,发现只有一家店铺和板栗机“营业”了。

  “哗,哗……”店内栗香阵阵,一锅热腾腾的板栗刚炒出来没多久,“这批这礼拜刚到货的,量不多,也没有那么甜。”店主黄女士还说,今年气温较高,对板栗大量上市有一定的影响。“目前天气还比较热,选择冰栗子的比较多,吃糖炒板栗,还要等天再凉快一些。”

  所以,现在馋秋天第一口糖炒板栗的朋友,请再耐心等等。如果实在忍不住,先买点冰板栗解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