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上“劳动课”、种“心愿瓶”、跨“祝福栏”……义乌的孩子们这样开启新学期

发布时间: 2022-09-01 17:29: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陈佳琪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日讯(记者 方维 陈佳琪 编辑 童荟颖)万物丰收季,归来读书时。背上新书包,踏着欢快的步伐,在校门口合个影……今天(9月1日),义乌各中小学、幼儿园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精心筹备了别具匠心的“开学礼”,迎接“小萌新”的到来、“神兽”的重新“归笼”。

  “开学第一课”,就像落在白纸上的第一笔。这一课,将伴随孩子们开启新学期的新航程。

  这学期开始,“劳动课”可以说是最热门的话题之一。新学期开始,不少中小学开学课表中“劳动课”正式入列,一些还将“开学第一课”搬到了田间地头。

  “以劳立德、以劳促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在福田小学,“劳动”是开学首日的“关键词”。孩子们给新书“穿衣”、整理书包,养成生活自理的好习惯,并在百草园参与拔草、种植蔬菜等农耕过程,播下新学期的希望。

  国贸小学的“开学第一课”走进了“植物园” ,“体验农耕文化”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独具特色。孩子们兴奋地采摘向日葵、给蔬菜浇水、拔草,体验着劳动的乐趣,感悟粮食的来之不易。同时,一年级“萌新”们用手中的画笔“笑脸”签到,用灿烂的笑脸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新学期我希望成为学校大队部的一员”“我想竞选班长”“新学期我要看完五本书”……一早,江湾小学的“萌娃”们满怀兴奋和期待,戴上“水滴章”,跨过“浪花栏”,下“心愿瓶”,“解锁”了乘风“踏浪”的人生新阶段。“‘仪式感’满满、温馨有爱的‘开学礼’也是提醒孩子们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收心投入到崭新的新学期了。”新生胡艺潇的家长说。

  在官塘小学,以太空为主题的墙面吸引了不少“萌新”前去“打卡”;在义乌艺术学校附属幼儿园,“人类幼崽”们坐上通往新学期的“小火车”,与父母挥手告别;在新投用的铜溪学校,孩子们纷纷在“我们的约定”墙上“兑现”约定……晨光里,老生返校,新生报到,义乌校园里又热闹了起来。

  近年来,义乌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以规划布局为引领,项目建设为抓手,资金投入为保障,不断提高教育资源供给能力。新学期义乌24所新建、迁建、扩建的中小学、幼儿园投用,新增班级438个,增加学位18810个。

  拍摄徐惠俊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