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全面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 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捐款

发布时间: 2022-09-04 13:52: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今年9月5日是第七个“中华慈善日”。9月2日上午,市领导王健、叶帮锐、丁政、陈小忠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参加“慈善一日捐”活动,用实际行动号召全市上下携手做慈善,传播真善美。

  活动现场,市委书记王健率先将爱心善款投入募捐箱中,随后,叶帮锐、丁政、陈小忠等市领导依次走上前进行捐款,以实际行动为慈善事业贡献一份力量。部分市领导因工作等原因不在现场,通过线上捐款等方式参与活动。市机关干部职工当日也踊跃参加“慈善一日捐”活动。大家慷慨解囊,伸出友爱之手,奉献真挚爱心。据统计,截至当日下午5时,全市共募集善款56.29万元。

  据介绍,9月1日—9月30日义乌集中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慈善一日捐”活动坚持自愿捐款、重在参与的原则。根据“个人捐赠原则上不低于一天的经济收入”的规定,大家按实际情况进行募捐。“慈善一日捐”活动倡导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各类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人民团体及其干部、职工、会员等,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其他社会各界热心慈善事业的单位和个人踊跃捐资,积极参与慈善事业。与以往相比,今年捐赠方式采用线上捐赠与线下捐赠相结合方式进行。

  作为一项有影响力、有传播力的慈善活动,多年来,“慈善一日捐”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市慈善总会在扶贫济困、抗击疫情,助力教育、文化、卫生事业的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累计救助支出3.53亿余元,救助困难群众9万余人次,为义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捐赠活动期间,市慈善总会将不定期在义乌市慈善总会网站公布捐赠情况,同时接受审计和社会监督,切实用好、管好善款。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