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王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发布时间: 2022-09-05 08:53: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日(9月4日)上午,义乌市委书记王健率队赴赤岸镇官余村、羊印村等地督查“轩岚诺”台风防御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坚决树牢“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的防汛防台理念,各尽其责、严防死守,落实落细各项防汛防台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喻新贵参加。

  王健一行首先来到赤岸镇官余村,察看危旧房处置和地质灾害风险防范情况。只见官余村对多处危旧房都贴上了封条,并在周围拉起了警戒线,原居住人员已转移;风险防范区设置了风险监测装置,做到及时预警。王健在详细了解周边住户、人口、防灾准备等情况后,叮嘱属地镇村、相关部门要加强隐患点、风险区安全管理,做好危旧房防风加固,特别要注意登记在册以外的可能发生地质灾害的区域,根据雨情变化和发展及时启动预案。

  赤岸镇羊印村是山洪重点村。王健走进村应急值班室和避灾点,与村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村级山洪防御体系“八个一”到位情况,以及山洪灾害“四预”闭环管控处置情况。王健要求,要发挥好基层“微网格”作用,全面排查重点区域,迅速落实防护措施,确保一个不落。要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加强巡查值守,备足应急抢险物资,随时准备应对台风可能带来的各类突发状况。

  督查中,王健指出,防台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和发展大局,各镇街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全面落实各项防台防御措施。要精准预测预警,提高对风险的分析预判能力。要严格落实责任,重点聚焦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点、危旧房、城市内涝等领域,细之又细做好排查。要强化统筹指挥,健全完善高效协同的统一指挥体系,以工作确定性应对风险不确定性,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