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一条龙”服务 义乌福田开展备案非标电动车集中淘汰置换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05 16:33: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5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为了扎实推进淘汰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工作,今年以来,义乌持续开展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集中淘汰置换活动。近日,在义乌市福田街道的置换现场,国标电动自行车整齐排放,市民看车选车,咨询非标电动车置换的相关情况。

  电动自行车是当代社会短途绿色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同时非标电动自行车引发的各类安全问题突出、事故频发,推进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置换,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身利益。

  “根据《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规定,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自备案之日起,使用期满七年的不得上道路行驶。使用期未满七年的,自2023年1月1日起不得上道路行驶,违规者将面临罚款、没收车辆等处罚。”当天,福田街道联合义乌移动、稠州银行,市民不仅可以享受“评估、置换、回收”“一条龙”服务,现场工作人员还手把手指导使用“浙江e行在线”小程序消费者端,并进行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置换相关政策宣传解读,全方位减轻车主置换压力,助推淘汰置换工作。

  不少市民纷纷表示,提前进行置换,不仅能享受到优惠的补贴政策,还能让自己的出行更安全。市民王女士的旧车已经骑了两年多了,电池续航能力越来越差,仅用来接送小孩上学放学都需要每天充电。“趁着现在有补贴活动赶紧换一个国标电动车,一方面能划算不少,另一方面也不再需要每天充电了。”王女士说。

  “目前福田街道共有21个非标电动车淘汰置换点,符合条件的电动车可以在9月30日之前到非标电动车淘汰置换点享受相关置换优惠政策,如果要买电动自行车一定要选择新国标的。”福田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还将继续开展集中淘汰置换活动,一方面保障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有序退出,降低因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引发的交通和消防事故,另一方面通过以旧换新、折价回购等各种优惠政策来保障群众利益。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